西游文化,中国人取之不竭的精神宝库

雷公电母土地爷,玉帝如来二郎神,这些被传的神乎其技的神仙们构建出了中国的一些独有的文化,说起这些,有部名著不可不提,那就是“西游记”,在这部书里,各路神仙各显神通,自从问世以来,被人争相传颂,里面的文化也是现实世界的一个缩影。

在三纲五常的古代社会,打破常规是很难容忍的,这里面的齐天大圣就是个不屈不挠的与天争的怪猴,曾经的一根金箍棒搅得天庭翻江倒海,不走寻常路的孙大圣,似乎让古人看到了屌丝也有自己的春天,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古人的不拘一格的一面,然而,个人力量始终有限,一山还有一山高,孙大圣最终也走上了正统。

这部书里,还告诉你一个团队怎样能够走向成功彼岸,在这四人组里,唐僧是主心骨,意志坚定,这就好像现实生活中的团队里的精神领袖,总是让人有安定的毅力,孙悟空是个能力很高,不拘小节的先锋,有他在开山劈路不在话下,这就好像现在团队里的技术骨感,往往是解决实际问题的高手,也是大家依赖的对象。

八戒兄是个调节生活情趣的能手,有他在总不会缺少欢声笑语,就好像现在团队里的宣传队长,总是笑脸相迎,虽然毛病不少。沙悟净的最大优点在于不怕累不怕苦,肯干,就好像现代团队里的那个规规矩矩执行命令的执行者

这个组合是完美的,就好像一辆车,有轮,轮是沙悟净,有动力,动力是孙悟空,有方向盘,方向盘是唐三藏,有刹车,刹车是八戒兄。这个组合能给人提供一个很好的模板,依葫芦画瓢,总不会差到哪里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