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为何不帮老龟问寿命?不是忘了,而是根本不敢问!

文/ 布衣

孙悟空等人一路西行,通过不断地努力,最后终于来到了一条大河,但是这河真的是宽又宽,孙悟空心里明白自己的师傅只有自己想办法过了这一条河才算一难的完成,背过去是可以但是整个取经可能就要毁于一旦了,孙悟空只能顺应剧情的变化,走一步看一步。

仔细一看原来这河就是大名鼎鼎的通天河,于是眼看着天要黑了只能到跟前的陈家庄去住了一晚,最后却遇到了非常厉害的鲤鱼精,孙悟空本身水下功夫就不行,再加上这鲤鱼精真的有两下子,猪八戒和沙和尚两大天庭曾经的高手都不是他的对手,最后只能找观音菩萨帮忙。

文/ 布衣

最后鲤鱼精被收走了,渡河却还是一个大问题,幸好通天河的老龟主动提出要帮他们渡河,直接将其驼了过去,瞬便托付了一件事情,那就是请唐僧等人帮忙问他何时能够成佛,他自己在通天河里面待的时间太久了,成佛心切啊。唐僧也是拿人手短,勉强就答应了老龟。

但是我们后来也知道唐僧根本就没有向如来提起过这件事情,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呢?最后自己还被老龟丢在了通天河里面,难道真的是唐僧给忘了吗?

文/ 布衣

“布衣”要说的还真不是,唐僧不仅没有忘,而且是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没有问的,因为修行靠的是一种缘分,时间到了自然而然就成佛了,不可急于求成,越是心急越是不容易成功,唐僧作为得道的高僧这一点还是能够看得很清楚的。

但是他作为一个晚辈不好直接指出来,也就啥也没有说,最后就出现了自己被丢在通天河的一幕。其实这也正好是凑成九九八十一难的一个功劳,当将其丢在河里之后说不定这老龟就马上成佛了,一切都是有一个过程的,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

文/ 布衣

那么,大家觉得为什么唐僧没有帮老龟问成佛之事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