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寡妇不能改嫁,她们靠什么活下来?看过之后很心酸

古代寡妇不能改嫁,她们靠什么活下来?看过之后很心酸。

封建时代的制度,每一项都针对的女性。古代的时候对女性真的是很不公平,女性的地位也十分低贱。男人必须三妻四妾为家庭传递香火,女人一辈子只能跟随一个男人,如果改嫁便会遭受唾弃。多么可悲的规定,可是却没有办法反抗。

寡妇,这个词在古代是很常见的。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词出现呢?封建时代,如果自己的丈夫不幸英年早逝,妻子是不允许改嫁的。无论日后的生活发生什么样的变故,有多么的苦涩,都只能自己坚持下去,不能有新的选择。

这种所谓“从一而终”“遵守妇道”的道德之词,无疑是对女性的压榨。总是把女子的贞洁放在第一位,如果妇女改嫁,就会被别人说成是“失贞”遭受到别人的白眼和辱骂。本来就不发达的封建社会,这些孤身一人的妇女,在丈夫死后如何维持生计呢?

她们只能自力更生,没有什么别的选择。必须是用自己的双手去养活自己,去养活家庭。无论日子过的有多么苦,她们都只能自己受着所有的风吹雨打。自己的父母,婆家的父母都要靠着她一个人,如果还有未长大的小孩,更是需要她养活。虽然是十分的苦,但是还好有这么一个家。

如果是嫁到家境比较好的婆家,孩子也已经长大成人。丈夫留下的遗产传给小孩,她可以和自己的孩子一起生活,不会有太多的劳累。如果没有小孩或者小孩还小,依靠着婆家的势力,生活的都不会太艰难。

官府一般对于“寡妇”这样的特殊人群都是有一定的补贴,她们以后可以靠着官府所给的贴补来维持生活,当然也不会有很多,勉强可以让你活的下去罢了。

寡妇在古代所受到的压力不仅仅来自于家庭,还有外界的舆论。几乎所有的人对寡妇都是有另外一层看法的人,总是把寡妇当做一种异类来对待。

其实一直都跟一个丈夫在一起一辈子,对于现在来说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