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令人瞠目结舌历史真相,最后一个太有意思了!

1.先说个简单的大概每个人都会背的这首诗。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首诗叫《草》,白居易16岁所作。然而其实后面还有四句远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孙去,萋萋满别情。更过分的是!!!白居易的这首诗不叫草而是叫《赋得古原草送别》我不知道谁放了一半在语文书上还给它改了题目……不知道现在语文课本还有没这是不是暴露年龄了

2.清宫电视剧里,皇后来了,太监总是高喊一声“皇后驾到”。真实历史是:皇后如果来了,前面有太监开道,太监会“嘘”一声,示意闲杂人等回避。如果一时来不及,要退到路边,面向墙壁躬身站着,以示回避之意。根本就不会出现太监高喊“贵妃嫁到”“皇后嫁到”的场景。这是编剧不读书,偷懒互相抄袭,给人留下的错误印象。.

3.书确然有香味,只是不是今天的油墨味儿,须旧时的木板书或线装手抄本才有。清末以来,书为机器印刷,墨水和纸张不一样,便没有了。书香世家按字面意思,今天最起码需家里几代读书人,藏有清朝古书,才算。一般人真不好意思自称出身“书香世家”。

4.曹操不是三国时期的人。史学界公认的“三国”时期一般开始于发生于公元220年10月的曹丕篡汉,而曹操去世于同年3月,他本人所生活的历史时期都在东汉的范围内。而至于吕布、袁绍、周瑜、关羽等人也和曹操同理,都属于完全意义上东汉时期的历史人物。还有像刘备、曹丕、司马懿、诸葛亮、陆逊等人的一生则多半都在东汉,而非传统认为的三国时期。和曹操类似,周文王姬昌是商朝人,而不是周朝人。至于曹老板,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可能是这样的

5.孔子身高两米多,能扛起八百多斤的城门,饿了七天还能唱歌跳舞,能骑马射箭,还特别厉害,据说孔子射箭表演,吃瓜群众前来观看,人潮涌动,水泄不通。孔子手底下有几个学生都是当时有名的狠角色,但对孔子是服服帖帖,要说孔子光靠德行驯服这些人才我才不信呐,肯定没少动手。孔子的爹,是叔梁纥,生孔子时已经年逾七十,祖传开挂的基因。我认为,能在战乱时周游列国,还能齐齐整整,孔子和孔子的学生都是复仇者联盟级别的战士。

6.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后来他媳妇变成了望夫石。这个石头里面蕴含着一个生命,对,就是孙悟空!孙悟空曾经在蟠桃园定住了七仙女,做了一些事,七仙女每个人都生了一个儿子。这七个儿子统称:葫芦娃!葫芦娃里面的爷爷,其实就是大禹。这段历史真相,还是挺让人吃惊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