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江苏道教圣地发现开国皇帝亲弟弟的墓,墓中一盏灯被盗走

文/一缕秋天的风1997年,江苏道教圣地发现开国皇帝亲弟弟的墓,墓中一盏灯被盗走

想必大家都听说过江苏徐州这个地方,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的是,在汉朝的时候,徐州是皇帝封给楚王的地方。所以,在今天,有很多的楚王墓穴在徐州发现。而在徐州有一个大彭镇的地方,也许大家没有听说过,但是,在这个小小的镇子里,却是有一座非常有名的小山丘,这座山在当地可谓是非常的出名,它可是徐州的一座历史名山,这座山就叫“同孝山”,对于道家来说,这可是一个圣地。

据明朝的时候的记载,在这座历史名山里,可是有许许多多的坟墓,大大小小的一共有几十座,不去如今,随着岁月的流逝,那时候的坟墓如今都已经看不清它们的大致形状,只有偶尔的几个依稀还露出一个小土包。

正是因为这座山的坟墓特别多,而且,这些坟墓有很多都是汉代的楚王的坟墓,所以,当地的村民们又把这座山叫做“楚王山”,事实也确实是这样的。因为,考古学家们已经在这座名山上挖掘了许多许多的坟墓,所以,村民们叫它为楚王山也有它的道理。

但是,这座山里面到底有没有汉代楚王的坟墓呢?事实是真的存在,因为在古代的著名地理作品《水经注》中有着明确的记载。

而后来专家们也确实在这里寻到了汉代楚王的坟墓,而且,这个楚王的来历可是不小,这个楚王他的兄长可是历史上鼎鼎有名的人物,那就是汉代的开国祖先刘邦,而他,正是刘邦的亲弟弟,而且,这个刘寻不同于刘邦。

他小的时候就很用功的学习,所以,成年以后,学识可是非常的渊博,这个刘寻做了二十多的楚王,所以,他在楚地修建的坟墓当然也不小,甚至超过了许多皇帝的坟墓,他的这个坟墓的长度和宽度都是超了百米。高度达到了50米。

由此,我们可以知道,这座坟墓的大小。但是坟墓被发现了以后,专家们为了很好的保护,所以选择不挖掘,让它好好的保存。但是,让人可惜的是,后来,这座珍贵的坟墓被可恶的盗墓贼进行了挖掘,盗走了里面许多十分稀有的文物。

1997年,一个村民在去放羊的途中,自己的羊一不小心也就掉进了盗墓贼挖的洞里面,这件事引起了专家们的注意,后来经过考察,发现,坟墓确实被挖了。而且,盗墓贼挖走了基本上所有的文物。

专家和政府很痛心,后来,总算是抓到了一些盗墓者,而且经过拷问,文物都被盗墓贼们倒卖了,而且,倒卖的文物里面,甚至有一件更是珍贵的“九枝灯”,专家们极力的想要寻找回来,但是,可悲的是,最后这件文物流落到了国外。盗墓贼也是十分的可恨,如此价值连城的国宝,居然被这些人倒卖到了国外,实在是可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