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一节一展” 陕州欢迎您!

万只白天鹅翩翩起舞, 蓝天白云作伴金像奖!

让摄影告诉世界,中国有个三门峡!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国摄影家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暨第二届三门峡白天鹅·野生动物国际摄影大展(简称:一节一展)将于11月18日——25日在天鹅之城--三门峡隆重举行。

在此,我谨代表34万陕州父老乡亲向您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您在初冬时节来到三门峡陕州区,共享”金像奖“盛典!

翘首期盼,静等佳音!来陕州区,游民居奇观—地坑院,泡地下神水—矿温泉,品特色美食—十碗席。黄河明珠、魅力陕州欢迎您!

有一座城,“据关河之肘腋,扼四方之襟要,先得者胜、后至者败,自古至今,不可易也!”这里就是陕州。

陕州第一次闻名天下是因为她成就了中国的“历史原点”。据司马迁《史记》记载,周王朝的周公与召公以陕为界,分陕而治,公元前841年,开启了共和元年。也就是从这一年开始,我国的历史有了确切纪年,这是中国历史保持延续性的开端。

陕州后来威震宇内是因为她见证了“崤函之固”。“晋失崤函而失国,秦得崤函得天下”,陕州险要的地形地势和战略区位使她成为能够决定历史走向的交通重镇。故而唐太宗盛赞“崤函称地险,襟带壮两京”。这里经历了一场场杀伐征战,见证了一场场兴替枯荣,青山不老依旧在,几度夕阳血样红!

陕州有2400多年的建城史,任时光荏苒、岁月匆匆,难掩其钟灵毓秀。这里是《诗经·甘棠》记录的召公勤政的地方,甘棠遗爱的故事流传至今;这里是唐朝宰相姚崇和千古才女上官婉儿的家乡,英才辈出、灿若群星;这里是禅宗达摩圆寂之地,供奉其衣冠的空相寺被称为“禅宗祖茔”;这里分布着众多的风景名胜,崤陵风雨虎奔啸,甘山烟霭锁中州,引来无数文人墨客吟诗作对,留下佳作无数。

历经几千年风云变幻,数辈人筚路蓝缕,如今的陕州已成为大美黄河之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这里区位优越。境内陇海铁路、郑西高铁、连霍高速、310国道横跨东西,蒙华铁路、运十高铁、三淅高速、209国道纵贯南北,承东启西、连南贯北的交通区位优势,为产业发展和城市转型提供了优越条件。

这里物产丰富。黄金、煤炭、铝矾土、矿温泉储量丰富,开发利用方兴未艾。专用汽车、精细化工、绿色制造、大健康等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农业生产特色鲜明,果、烟、林、菜、牧、菌六大支柱产业发展迅猛。二仙坡苹果通过欧盟认证走向世界,陕州红梨红遍全国。

这里人文鼎盛。世界文化遗产崤函古道石壕段遗址是丝绸之路唯一的道路遗存;被称为“人类穴居活化石”的地坑院传承着祖先的生存智慧;捶草印花、黑色剪纸、澄泥砚、陕州锣鼓书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留住了人们的乡愁记忆,丰富着陕州的精神内涵。

崤山巍巍,阅尽人间沧桑;黄河汤汤,流淌梦想荣光。陕州古老而又年轻,传统而又现代,自强而又开放,是一片充满希望的热土。34万陕州儿女,将坚定信心,砥砺前行,阔步迈向新时代,奋力开启新征程。

【责编:王晓亮 编辑:张乐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