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中排名前三的战神,吕布、赵云、典韦到底谁更厉害呢

《三国演义》中武将是这句历史大剧的一个重要看点,尤其是后世无数研究三国的学者,更是给三国中的这些无双战神们分了一个排名:一吕二赵三典韦,四关五马六张飞,七黄八夏九姜维,许诸排在第十位。

其他的我们就不说了,话说文无第一,武无第二。但是在三国中,这前三的三位战神武力值却让人难分高下,毕竟他们没有真正尽力对战过!那么到底谁才是第一呢?

排名第一的战神——吕布!

在《三国演义》中,吕布本人还没有出现时他的大名却已经是名扬天下,当年十八路诸侯陈兵虎牢关下,董卓拍手下大将华雄做守关大将,当时十八路诸侯对华雄是不屑一顾,都认为守关者不是吕布,就没人能挡得住他们。结果却被华雄于虎牢关下连斩数将,气的联盟盟主袁绍大叫:“如我大将颜良、文丑一人在,岂能让他嚣张!”

在这一段中就可以看出,当时吕布的武功有多么高,而挡下十八路诸侯的华雄面对吕布也得恭恭敬敬!吕布一生最让人谈论的就是当时的“三英战吕布”这一段了,这三英为刘备、关羽、张飞,这三人中关羽和张飞都是十大猛将中的人物,而刘备武力也不低,而且是用的张飞先上,关羽、刘备接力式的车轮战围攻吕布一人,而吕布面对三人也是打的三人有所不支,由此可以看出吕布能排在三国猛将第一位的真正本事!

排名第二的战神——赵云!

赵云传说是跟着东汉末年的天下第一枪神童渊学艺,出师之后投身公孙瓒门下,成为当时横扫天下的“白马义从”一员,因公孙瓒的骄傲大意中了鞠义的陷阱而兵败,赵云之后也就投身到了刘备手下。赵云最值得让人称赞的就是当年长坂坡于百万曹军中“单骑救主”一事。

这一战中,赵云一人独占曹军大营中数十位大将,分别是:曹仁部将淳于导、曹操随身背剑之将夏侯恩、曹洪部将晏明和曹营名将五十余员、河间张颌、铁枪战神张秀、马延、张秀、焦触、张南等数十员有名或无名的将领,杀伤士兵更是不计其数,赵云杀退众军将后,直透重围。却说曹操在景山顶上,望见一将,所到之处,威不可当,急问左右是谁。曹洪飞马下山大叫曰:“军中战将可留姓名!”云应声曰:“吾乃常山赵子龙也!”曹洪回报曹操。操曰:“真虎将也!吾当生致之。”遂令飞马传报各处:“如赵云到,不许放冷箭,只要捉活的。”因此赵云得脱此难;此亦阿斗之福所致也。这一场杀:赵云怀抱后主,直透重围,砍倒大旗两面,夺槊三条;前后枪刺剑砍,杀死曹营名将五十余员。后人有诗曰:“血染征袍透甲红,当阳谁敢与争锋!古来冲阵扶危主,只有常山赵子龙。”

就这一战就可以体现出赵云武功之高强,更有镶山独战许诸、于禁、李典三人,更是击杀高缆,败退退张合。比起战场威势比吕布更是不落下风!

排名第三的战神——典韦!

说起典韦,在《三国演义》中,典韦生的雄壮威武,而且力大无穷,但是有个非常的显著点就是丑。在三国中如果说和诸葛亮起名的庞统丑的话,那么也只有典韦能和他比丑了!虽然说典韦丑,但是他的武力值一直是当时的雄主和战将们所称赞的。

典韦的战绩并不多,因为典韦一出道就被曹操命为护驾大将,也就是保镖,只要没人威胁到曹操,典韦就从不出手,而他真正扬名的一战就是当时张绣反叛,于深夜带兵围攻曹操时,当时的典韦被张绣用计灌醉,而且拿手兵器更是被偷走,然而典韦在这等情形下,依然一个人独战张绣整个军团,硬是拖了大半夜,成功让曹操脱身而走,力竭战死后都没人敢近身!

可以说这三位战神级的人物,其武力值在当今社会已是无法理解的存在,但是要说起他们三人谁最厉害,还真不是现代人能够决定的,毕竟在他们同存的时代,他们并没有尽力对决过。不知各位看官怎么说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