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酒?我们都不如金庸群侠!

大师虽已翩翩归去,群侠却世代流传。酒文化在金庸武侠文化中占据重要地位 ,今天我们就来扒一扒金庸武侠中嗜酒如命的三大男主吧~

《笑傲江湖》令狐冲

先笑,后傲。笑傲天下,笑傲江湖。

人如其名,令狐冲的骨子里便有着一种放荡不羁的烈性,他想要冲破一切,爱自由更爱酒。

令狐冲天生就爱酒,但对酒的启蒙则来自绿竹翁和祖千秋,一个教会他明白酒中之道,一个教他游走于各种酒器,带到更深的饮酒境界。

不论遇到多大的事,不论别人如何愁得吃不下,睡不香时,他都能与好哥们吃肉,喝酒,与心中女神终身曲谐,笑傲偌大江湖。

《天龙八部》萧峰

义薄云天豪侠盖世,细腻凄美情郎柔肠。

萧峰这样的人物,如果没有烈酒相伴,恐怕有些遗憾,所以萧峰自然也爱酒,爱这种豪情与悲壮,酒的韵味渗透到他的骨子里,整个人一如烈酒般豪迈耿介。

“虽千万人吾往矣” ,他是金庸笔下男子汉中的男子汉。横剑自杀,成就了永恒的萧峰。

如果有来生,长白山边,打猎喝酒,也算快活。

《神雕侠侣》杨过

一生少年,自负更自卑。他不成亲,不入仕,更没有家业可以继承。

书中很少描述杨过像萧峰、令狐冲那般饮酒,但是一旦有酒,杨过却不示弱于人,喝酒的时候甚至会给自己的马一碗喝。这个细节让读者读来不禁为之心酸,孤身一人的杨过,在他心里,连自己的坐骑都是最亲近的人。

扒过金庸小说里这些爱酒的男主,

雪花君也忍不住要当酒仙了,来来来,跟我一起念: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慨当以慷,忧思难忘。何以解忧?唯有雪花。

【今日互动】

你最喜欢金庸小说中的谁呢?

图源网络如侵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