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俩子 他聪明好学 却在19岁因失恋自杀 他读书平平终成美味家

金庸一生有三段婚姻,但只有第二位老婆朱玫为他生育子嗣,两子两女,但却没有人把金庸的事业传承下去。

金庸有两个儿子,长子查传侠,聪慧好学,深得金庸欢心,却在19岁自杀身亡,仅因为失恋。次子查传倜读书一般,却有着自己的目标与方向,是一名自由自在的美食家。

金庸对儿子的期望很高,希望儿子可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更希望儿子以后可以继承自己的事业,长子查传侠很早熟聪慧,这种聪慧在读书是就已经显现出来,他的成绩总是名列前茅,还喜欢独立思考问题,老师对查传侠非常喜欢,他也很争气,凭借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哥伦比亚大学。

而次子查传倜的资质跟哥哥相比就差了许多,他自己坦言不是读书的料,他成绩一般,但却也有明显的目标,他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他喜欢美食,他最大的希望就是当一名美食家。

查传侠在哥伦比亚大学上学期间,谈了一场恋爱,但不知道什么原因这个女孩要跟查传侠分手,他很郁闷,心情一直都不好,后来又听说自己的父母要离婚,一时受不了这个打击,竟选择自杀身亡,这个年轻而又鲜活的男孩子,用这种方式结束了他的一生。

查传侠的性格成熟忧郁,这是很早就发现的特性,11岁时开始发表文章,他的作文《我的人生是为了什么》,令班主任印象深刻。其性格的忧郁可谓早露端倪。

有人说查传侠与母亲朱玫的关系也不是很好,因为朱玫经常大发脾气,动辄和丈夫吵闹,也听不进儿子的多次苦劝,以至于有一段时间查传侠不再理她。目睹了父母的不和后,查传侠觉得自己生活在这样一个家庭里很悲哀,对人生充满了种种悲观的想法。

失恋加上父母离婚重重打击了这个19岁的孩子,他承受不了那么多,他觉得自己很悲哀,这样的家庭,这样的父母也让他感觉心累,他觉得自己活着没有什么意思,他更找不到自己存在的价值,本就不是很阳光的孩子,选择自杀是激进的手段。

这就是查传侠短暂的一生。接下来要说的是查传倜的人生。

查传倜最大的爱好是吃,上学期间他最念念不忘的也是吃,曾经的梦想就是吃遍天下美食,他把爱好变成事业,开始时为报章杂志写食评,自号“八袋弟子”,所谓“八袋”是指柴、米、油、盐、酱、醋、茶和酒,以示好的菜色都与它们分不开。

从这些菜命中就可以推测查传倜的性格,他虽学习一般,但做事有着强烈的目的性,也喜欢自己掌控人生,更是荒诞不羁爱自由的性格,他在自己喜欢的领域活的更加恣意潇洒。

两个儿子完全都截然不同的性格,一个忧郁稳重,一个向往自由,虽没有继承金庸的事业,但活出了自己的精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