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驸马,凌烟阁功臣后代房遗爱,为何沦为一代绿帽王?

房遗爱,名俊,字遗爱,大名鼎鼎的房玄龄的次子,可以说是一生下来就有着享不尽的荣华富贵,更别说李世民为了表示对房家的宠信,特意将自己最爱的女儿高阳公主嫁给了房遗爱。如果生活是童话故事,房遗爱就这样按部就班的过完一生,那简直堪称完美,可是生活终究不是童话!

根据史书记载来看,高阳公主初嫁房遗爱,两人的感情还说得过去,李世民更是因为对高阳公主的喜爱,爱屋及乌,对待房遗爱也好过其他女婿。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本来就没太多感情基础的夫妻二人就出现问题了,可能是性格差异,也可能是房遗爱与哥哥房遗直争夺继承权,导致高阳在父皇面前失宠的原因,反正婚姻出现了裂痕。

房遗爱最初还是想弥补这段感情的,他想当然地认为,妻子肯定会喜欢一个男人的阳刚之美。于是乎,他勤练骑射,不断参加围猎,还时不时请妻子一同参加。但他不知道的是,他的妻子根本不喜欢什么阳刚之美,高阳喜欢的是儒雅俊朗的小鲜肉。 结果夫妻二人在一次围猎时,结识了著名的辩机和尚(玄奘的弟子)。这个辩机有着一身好皮囊不说,还高才博识,完美符合了高阳对男人的审美要求,结果一来二去,辩机和高阳就这么好上了。

房遗爱也不是傻子,很快就发现了妻子和辩机的奸情,但也是无可奈何,毕竟妻子是公主,打不得骂不得,甚至因为是赐婚,两人连离婚都离不得,只能看着高阳和辩机胡搞乱搞,为了自己和家族的声誉还不得不替两人打掩护。高阳怕房遗爱哪一天忍不住将这事给泄露了出去,便把自己的两个贴身侍女送给了房遗爱,就这样两个人互相出轨、互不干涉过了八年!

八年后,因为一场失窃案,高阳赠送给辩机的玉枕也成了失窃物,被官府找到,顺藤摸瓜下,这场闹剧才被世人知晓!史书记载,这件事情曝光后“帝怒,斩浮屠(辩机),杀奴婢数十人。”彻底将这件丑事给强压了下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