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高拥立他做秦王,他知道不会有好下场,儿子说:我们先把他除掉

子婴知道是赵高逼死了自己的叔叔秦二世,现在赵高又拥立自己做秦王,子婴心中充满了疑虑与不安。他想:“赵高这个阉奴一向心狠手辣,什么事都做得出来。我就是听从了他的安排,当个顺从的傀儡,将来也不会有什么好下场。”

影视剧照

于是,子婴把自己的两个儿子找来,与他们商量对策。子婴说:“赵高将二世皇帝杀害于望夷宫中,因为害怕秦国大臣治他的罪,这才把我扶到了皇帝之位上,这不过是他的权宜之计罢了。

影视剧照

而且我听到传言,赵高已经和楚人有人约定,他帮楚人杀光我秦国宗室,楚人让他在关中称王,这可怎么办啊?”子婴的儿子说:“赵高冷酷无情,如果任其发展,后果不堪设想。

影视剧照

既然是这样,那么我们先下手为强,先把他除掉!可赵高为人狡猾奸诈,我们要想一个稳妥的办法才行。”子婴考虑了很久,终于决定在即位那天把赵高杀死。

参考文献:《史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