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令蒙古兵闻风丧胆,却被“朱元璋”剥皮实草,这又是为什么呢

导语:蓝玉,明朝的开国将领,为明朝立下了许多的汗马功劳,他凭借着自己的赫赫战绩最终达到了大将军的职务,被封为凉国公。但是如此一位战绩卓越的将军,最后却被处以剥皮实草之刑,这又是为什么呢?历史上,对于蓝玉的死因也是有着许多的猜测的,不过其实总的来说就是一句话:祸从口出。

蓝玉作为明朝的一代名将,曾跟随开平王四处征战,也凭借着自己的战绩而受到了开平王的重视。开平王也时常在朱元璋面前夸奖他,久而久之,朱元璋对蓝玉也是越来越信任,并将其封为太傅。

只不过,或许是因为所获的战绩越来越多、官位越来越大,蓝玉也变得越来越嚣张。比如,蓝玉曾多次在朝堂上说出一些大逆不道的话,而且蓝玉还在没有得到朱元璋的情况下非法占有百姓的田地、还蓄养干儿子和家奴。

如此,朱元璋自然也是将蓝玉的这些言行举止看在了眼里,也觉得一定要治一治猖狂的蓝玉了。否则,等过段时间,这蓝玉恐怕还要爬到自己的头上了。况且,当时的时局十分的敏感,朝中的太子刚刚去世,皇太孙也还只是个孩童。为了维护明朝的统治,这蓝玉自然是非治不可的了。

最后,朱元璋以谋反的罪名命人抓捕蓝玉。蓝玉虽然坚决地表示自己绝对没有谋反的心思,但他也知道是朱元璋容不下自己了,不管自己说什么,最终都是难逃一死的。最后,蓝玉被处以剥皮实草之刑。

剥皮,是古代一种十分残酷、十分不讲人性的刑罚,与凌迟相比可谓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而且因为这种刑罚过于残酷,大部分朝代都不会将其列在规定内的刑罚之中,但是在实践之中,还是由许多朝代对犯人行使过这种刑罚的。

所谓剥皮,行刑者会从犯人的脊椎处开始下刀,从而将犯人背部的皮肤分成两个部分,然后再用刀把皮肤和肌肉慢慢地分开。

蓝玉被剥皮之后,朱元璋还下令将蓝玉的人皮在全国之内进行巡演。最后也是在蓝玉女婿的求情之下,朱元璋才同意将蓝玉的人皮留在四川。不仅蓝玉被处以剥皮实草之刑,朱元璋为了维护明朝的统治,还有约1.5万人受到了牵连。

这或许也正是印证了封建王朝之中的一句话: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