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出现唐朝陵墓,揭秘程咬金真实身份,专家称要严惩盗墓贼!

陕西出现唐朝陵墓,揭秘程咬金真实身份,专家称要严惩盗墓贼!

在隋唐年间,我们都知道在瓦岗寨结义的英雄好汉!其中最搞笑、耿直的就是程咬金了,他无论走在什么地方,都会给你带来欢乐。我记得隋唐演义中,曾经就把自己老母给丢了。这家伙也是粗心到极点了!那么我们在隋唐演义中看到,程咬金是贫民出身。可是为什么后来都推举程咬金在瓦岗寨称帝呢?看似只是在小说中杜撰的,其实背后还有这一个隐情。

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下!曾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在陕西省礼泉县下面的一个乡镇上。曾发现有人盗墓,被当地百姓就举报给相关部门。在政府得知后通知考古学家前去勘察,并对墓地周围实施保护,以免古墓遭到破坏!在考古学家们正式挖掘、勘察后,发现里面已经被盗墓贼光顾过了。留下不多的文物供考古学家们研究!

在清理墓室发现的一块石碑,被考古学家重视了起来。为什么呢?这块石碑难道是国宝级的?其实对别人说这个石碑没有什么用处,但是对考古学家来说意义就重大了!这是墓志铭,一面记录着墓主人的人物生平,姓名、籍贯以及在什么职位,做过什么贡献上面都有详细介绍。这一面叫做"志"!而另一面则是记录着对墓主人的评价,以及性情和做事风格。这一面叫做"铭"!

这块墓志铭介绍的正是,大唐功臣程咬金的一生。在墓志铭上详细记录了程咬金的一生,让我们对程咬金有了新的认知!那么墓志铭上面记录的程咬金,与我们知道的程咬金有什么不同吗?原来墓志铭上记录:程咬金不是生于贫民家中,在他父亲、爷爷,老爷爷、都是官吏,祖爷爷那时就是南北朝的州司马。在当时州司马官职就不小了,相当于现在的市中军事首长兼公安局长了!

所以说程咬金不是穷苦出身,而是官二代,你看祖辈四代都是在朝为官。后来程咬金等人去投奔李世民,李世民心中欢喜,就更加重用程咬金等人。程咬金不负李世民所托,先后击败宋金刚、王世允、窦建德等人,立下了赫赫战功!李世民见他为大唐立下的汗马功劳,封宿国公。后来李世民在玄武门发动事变,程咬金更是立下了大功,为李世民的成功做出了很大作用。李世民登基后封程咬金卢国公!

在看完墓志铭后大家应该知道,程咬金并不是穷苦贫民出身。虽然墓中文物基本被盗光,但是留下这块墓志铭也是,不幸中的大幸了!考古学家呼吁百姓:大家应该积极举报盗墓行为,他不光让文物流失,更是对当时历史的考究增加了阻碍!如果不是来的及时,这块程咬金墓出的墓志铭,不知道还能否存在?要是抓到盗墓贼必须要严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