戟十分难用,吕布用的是方天画戟,项羽的戟叫什么名字?

戟是我国冷兵器时代比较高端的一种兵器,一把人难以掌握其精髓,它本身是矛和盾的集合体,杀伤力却比二者大,从戟的外形来看,它具有钩,啄,刺等用途。戟分为单耳戟和双耳戟,历史上戟的使用者是少之又少,它对于力量的要求十分苛刻。因此能用戟出名的将才无不震铄古今。而戟中最著名的使用者要数吕布的方天画戟了,东汉末年,吕布凭着手中的方天戟打遍天下无敌手。但是他的方天戟并不能列为神戟之首。

银剪戟据传是大唐名将薛仁贵的的神兵。相传上古时期,通天教主炼制了两把绝世神兵,一是破坏力非凡的仙界神兵金蛟剪,二是银剪戟。银剪戟历经多少载之后,传到了大唐名将薛仁贵手里。天纵奇才的薛仁贵拿到银剪戟后如同悟空见到金箍棒一般称手,在此戟的加持下,薛仁贵打遍天下无敌手,在为大唐的征战中立下赫赫战功,还用此戟多次救下李世民的命。

画杆描金戟是唐初大将李靖的兵器,传闻封神榜中的托塔天王也是用的描金戟,后来,李靖成圣,这杆神兵被封印于昆仑山,沉寂了几千年后,昆仑奴寻得此戟,几经周折后落到了大唐战将李靖的手中,然而此李靖非彼李靖。一番轮回后,描金戟最终还是回到了李靖手中。

方天画戟我们再熟悉不过了,罗贯中笔下的三国第一猛将吕布便是它的主人,他镇守并州的时候,出关杀空一个匈奴部落后,偶然发现了方天画戟。力量惊人的吕布对于方天戟的掌控恰到好处,而这杆方天戟仿佛也是为他量身定做的一样,后来,在烽烟四起的东汉末年,吕布的武力值排名第一,这跟他手中的方天画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天龙破城戟,光听名字就霸气侧漏,它的主人是西楚霸王项羽。传闻楚国在开疆拓土的过程中,发现了九黎族古国,并且在该国的祭坛上看到了天龙破城戟,后来在流传了数代之后,项羽便拿着他征战天下。天龙破城戟最开始是蚩尤的兵器,蚩尤被黄帝打败后该兵器失去了神性,后来被九黎族供着,直到楚国发现了它,最后在项羽手中名震一时。

戟的操作难度过大,后人能够熟练使用的少之又少,所以戟慢慢地退出了战场外,更多的情况下则是出现在了皇家仪仗队中,它不仅仅是兵器,也成为了皇家的象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