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趣闻,相士朱建平断人生死堪比阎王,改变曹魏历史

俗话说的好,生死有命,富贵在天。当人们对自己的未来充满迷茫的时候,都爱找个相面的问问,就连皇帝也不例外。

三国时期,魏蜀吴鼎足而立,各路能人异士纷纷出山相助,若说其中最能忽悠人的,当属三国第一铁嘴朱建平。

朱建平(生卒年不详),汉末三国时期沛国(今安徽省)人。精通相术,于街巷之间为人相面,效果非常灵验。三国时,他精通相术,在街头巷尾给人们看相。曹丕做五官将时,请他看相,朱建平说:将军寿命80,40会有小难,愿您多多保护。 又说曹彪:您居于自己的封国,到57当遭兵灾,要好好提防此事。 结果曹丕40去世,曹历史彪57岁时,犯了与王凌合谋罪,被赐死。他的妙算,都这么准确,即使是唐举,许负也比不上。

早在曹操还活着的时候,朱建平在民间就已经很出名。曹操一看这是个人才啊,别在街上给人算命了,来我这里当官吧!

有一回,曹丕要出门,手下牵了一匹马来,朱建平看见后,就说,这匹马今天要死啊!马夫一听,心说这人病的不轻,多棒的马怎么可能死呢?

那天曹丕可能要去约会郭女王,香水喷的有点多。不料,这马对这味道非常不感冒,激动的一口就咬在曹丕大腿上,曹丕赶紧挥剑砍死了这匹马。

这件事传开之后,曹丕对朱建平有点另眼相看。有一次,曹丕宴请宾客,喝到高兴处,忽然问朱建平,自己能活多大岁数。

朱建平一算,曹丕四十岁就没了,可是,他也不敢直说啊,这不是砸场子么!朱建平想了想,小心翼翼的说: “您的寿命是八十岁,四十岁时会有小灾难,注意保养一定可以过去。”

曹丕又让朱建平为在座的宾客看相。朱建平对夏侯渊之子夏侯威说,您49岁会当上省部级领导,但这一年也会生一场大病,如果能扛过去,活70岁没问题。

朱建平又对曹彪说:“您将来会当上郡王,享受一郡的封地,但57岁那年会碰上一场兵变,吉凶未卜,不可不防。”

朱建平一口气说出了在场三十多个人的吉凶祸福。宴会结束,大伙都将信将疑,也不知道朱大仙算的到底准不准。

后来曹丕当上了一国之君,整日花天酒地,荒淫无度,完全将朱建平的话抛到了脑后。黄初七年(226年),曹丕四十岁,身患重病,果真不久就死了。

临终之前,被朱建平这张铁嘴糊弄的五迷三道的曹丕嘴里还嘟囔呢,朱爱卿不是说我能活80岁吗?莫非是按白天一天、黑夜一天算的?

夏侯威四十九岁那年也得了重病,想到朱建平的预言,吓得都预备了一些后事,但到了腊月三十,不仅没死,病还好了。夏侯威高兴的说:“过了今天我就五十岁了。朱建平说的预言看来躲过去了。”

结果,乐极生悲,夏侯威晚上让人摆酒庆祝了一下,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嘛!结果酒席散了之后,夏侯威突然发病,当天晚上就一命呜呼。

但是公元249年,司马懿发动高平陵之变,诛杀了曹爽集团,魏国军政大权落到了司马氏手中。曹彪与太尉王凌密谋,想扳倒司马懿,结果事情败露,曹彪最终被司马懿所杀,正好57岁。

这么多人都算准了,所以活着的人都对朱建平的话深信不疑。王肃六十二岁时得重病,医生都说治不好,王肃的夫人问他有什么遗言。

王肃说:“建平曾说我会活到七十多岁,官位至三公,现在都还没达到,有什么担忧的呢!”可是,王肃最终还是在那一年去世了。

孔子说“善易者不卜”,像朱建平这样的人,能够看到定数,而他们也明白,既然是定数,那么也就是人力无法改变的,所以,说不说都一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