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这个寡妇,为生计舍弃亲生儿子,结局催人泪下

《红楼梦》作为四大名著之首的著作,是我国章回体小说的巅峰之作,书中对中国封建社会等级制度和文化进行深刻的批评。揭示了在封建制度下不用等级人的生活方式。

写了几个寡妇不同行为,最终他们的命运也是非常凄惨。她为了生存去“出卖”了儿子,胡寡妇是个见识短浅,鼠目寸光的人。她的丈夫不幸去世,她便带着年少的儿子投奔贾璜之妻金氏。

金氏为人不错,自己虽并不宽裕,还想办法收留了嫂子胡寡妇母子,不光给了一口饭,还求了王熙凤让侄儿金荣念了贾家的私塾。让他儿子学习文化好改变家庭命运

像胡寡妇的小人物家庭,在大观园数量很多。她们托庇贾家活的也算凑合。不想薛蟠来了,直接在学里将金荣当成龙阳禁脔,给钱给物狎戏。很难说胡寡妇对此毫不知情。却说

自己寄人篱下,能得到薛大爷的庇护,已经感激流涕了,应该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否则自己身在何处还未可知,这样说无疑就是在指责自己的儿子,在别人的屋檐下对自己的一种藐视和对儿子尊严的践踏。对曹雪芹刻画的这个作为母亲形象的让读者很无奈,不知该说他世俗还是她不能掌控自己的人生,连同她儿子也要被人轻贱无视,自己晚年凄惨离死。从这个小人物身上我们不难发现当时在封建社会,底层生活的状态。

好了,今天的故事就讲到这里,如果大家喜欢我们的文章,请在下方留言或者关注我们。我们会每天更新最好看的历史故事。下期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