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监为什么非要剪掉生殖器呢?他们又是从哪来的?

中国古代封建社会有三种人,分别是男人、女人和被阉割的人。被阉割进宫做杂役的这些人在隋唐之前叫宦官,在隋唐之后叫太监。这些被阉割的人是怎么来的?他们为什么要被阉割呢?

我们在宫廷戏或者古装戏中经常看到,小太监们在宫中干的都是最脏最累的活,就像奴隶一样。不错,就是奴隶,如果我们从这个角度来看就能知道最早的太监是怎么来的。

早在古代时候,国家之间打仗,他们抓到的战俘如果想活命就要在主人家当奴隶,为主人干活。但是主人们会经常出去打仗或者出差,而这些奴隶们又都是男人,主人们怕时间长了这些奴隶会祸害他们的妻女,或作为战俘他们会报复自己的妻女。于是这些主人们就想办法防止这种事情,后来屡禁不止,所以对这些奴隶进行了阉割,这样一来奴隶们没了欲望,就避免了这些事情的发生,主人们也能放心的出门了。所以说最早被阉割的一批人正是这些家奴。

第二种就是罪人,这些罪人包括犯了罪的官吏,犯了罪的贵族。因为他们还有点文化,曾经做过官员或者当过贵族,也更了解王公大臣和贵族们的需求和规矩,因此用起来也颇为顺手。因此很多犯了罪的贵族或者官吏没有判处死刑而是判了宫刑,判了宫刑以后就进宫当了宦官继续生存下去。

第三种就是买人,被阉割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一般不被逼到绝境是不会有人愿意被阉割的,但是那些犯了罪的官吏和贵族又不够用,那怎么办呢?有句广告词说的很好,“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当宫中出现极度缺太监的时候民间就出现了一些个组织,他们就像中介,从老百姓的手里买来(当然也有骗来和偷来的)小孩儿进行阉割手术,然后再做一些训练,最后卖到宫里,从中获利。

第四种是自愿被阉割的人。难道这些人疯了吗?宁愿承受着非人的痛苦把自己阉割了,只为进宫做个太监。其实这些人并没有疯,相反这些人都是比较厉害的,他们阉割自己去做太监都是有着自己的目的。有的是穷的饿的实在活不下去了,为了混口饭吃只有阉割去宫里做个太监。还有一种是为了接触王公大臣,想要接近贵族,想要混得一席之地的人。这种人一般目不识丁,不能考取功名,不敢从军打仗,又想去混取地位,于是他们只有阉割自己这一条路。比如我们熟知的大太监“魏忠贤”就属于这种人。

但是到了隋朝以后,就废除了宫刑这项刑罚,所以前两种就不能用了,因为不能再去阉割战俘和罪人了,于是宫中的太监来源就主要依靠后两种了,皇宫开始大量从宫外买人到宫内当太监。这样一来就衍生出了一种职业叫做“净身师”,净身师就是专门给这些要进宫的人做阉割手术的职业。这门手艺一般还都是父子相传,不穿外人,是一门非常赚钱的技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