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王朝之三十二代君王

各位看官大家晚上好,上一篇主要介绍了秦武王,那么今天咱么重点说一下,秦武王的继承者,就是他的弟弟,也就是秦国在位时间最长的一位,秦昭襄王。公元前306年秦昭襄王继位,在位时间是秦国六位帝王之最。秦昭襄王是秦国六王中的承上启下者,他继承了秦孝公的秉法,发扬了秦惠文王的守土开疆政策,为后世秦始皇嬴政的崛起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秦昭襄王,秦国第三代王,早年在燕国做人质,一共在位56年,秦昭襄王在位期间连年对外用兵,功绩非常卓越,彻底消灭义渠国,彻底结束了西北后患,巩固了后方和侧翼,与齐王相互称帝,彰显了统一的气概和野心。参与了乐毅阻止的五国攻齐,使得齐国近乎于亡国、灭掉了西周过,姬周王朝正式消失。然而对于这样一个君王,人们对于他的争议也从来没有停止过。

秦昭襄王与秦国其他五位王,性格上有很大的不同,隐忍是嬴稷的强项,早年在燕国寄人篱下让其对隐忍发挥到了极致,他的遭遇与秦始皇有点类似,母亲宣太后干政,舅舅魏冉专权,嬴稷都能芷若惘然。直到招王三十六年,嬴稷才向世人展现了他的铁拳和利齿。他罢黜了舅舅魏冉,让魏冉远离了政治核心。但是作为一位霸主,在下认为他是缺少一定担当的。长平之战,是秦赵之间的战略决战,白起坑杀了四十万赵国降卒,真的是白起一个人的决定吗?四十万赵国降卒无法安置,受降等于放置利刃于肘腋之下,放归等于放虎归山。当时的情况只有一个字“杀”。但是嬴稷自始至终都没说过什么,等于是默许了但是却让白起背负了一个杀降的骂名。

谨慎多疑是嬴稷的特征,因为早年的经历使得嬴稷一辈子谨慎多疑,他不可能像秦孝公和商鞅、秦惠文王和张仪这般与外臣彼此信任,所以最终他杀死了为秦国统一立下不世之功的武安君白起,公元前257年,白起被赐死与杜邮。

秦昭襄王在位56年,公元前251年,秦昭襄王逝世。

好了各位看官老爷,以上就是秦昭襄王,今天也就写他了,希望各位大人喜欢,多多支持小的,谢谢各位看官老爷了,咱们明天继续,剧透一下秦始皇即将登场了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