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中国历史上的几大罪人,秦桧在他们面前是小巫见大巫了!

中国的历史,可以说是有五千年。皇帝制度是从秦始皇开始的,而在君主专制的政治制度之下,除了秦皇汉武、唐宗宋祖这些厉害的皇帝之外,也出现了不少的千古罪人。从最初的赵高,到儿皇帝石敬塘,再到害死岳飞的秦桧,后来还有一味求和以自保的慈禧太后。

现在骂秦桧的人很多,那是影视作品影响力的带动,想想面对一个整天就知道残害忠良的奸臣,老百姓怎么能不反感呢?秦桧成为千古罪人,是因为他害死了抗金大将军岳飞,使得南宋前面北伐的战果化为乌有,这也导致了南宋后期的灭亡。

虽然秦桧是相当可恨的,但那也只是人民的内部矛盾,相比起其他几位千古罪人,秦桧的罪行是比较轻的了。

赵高可以说是封建王朝以来的第一个千古罪人,本来秦始皇好不容易统一了天下,一切也慢慢走上了正轨,当然国家的刑法是比较重的,但只要公子扶苏上位,那就会进行休养生息的政策。可谁知道赵高为了一己私欲,假传圣旨杀害了扶苏,再让傀儡皇帝胡亥上位,在赵高的胡作非为之下,强大的秦朝被弄得乌烟瘴气,这也导致了后来匈奴一直来进犯。

石敬瑭,本来是中原地区的皇帝,但却成为了辽国的“儿皇帝”,把重要的燕云十六州送给辽国人。石敬塘的这一荒唐举动,使得华夏民族失去抵御北方少数民族的屏障,这也导致了两宋在几百年的时间里,一直被外来民族各种欺负。燕云十六州,在被石敬塘送出去之后,整整丧失了400年的时间,一直到大明朝的时候才收复回来。

慈禧太后,虽然是一介女流,却掌握了大清王朝的权利整整半个世纪,在她的手中丧失的领土达到了44万平方千米。在慈禧太后统治大清王朝的半个世纪里,她只管自己的利益,国家和人民的权益,一概和她无关。所以我们能看到,在清朝军队经费不足的情况下,慈禧太后还是过着自己荣华富贵的日子。而洋人一旦开战,无论情况如何,慈禧太后总是一味派人去求和,甚至是答应对方各种过分的条件。

当然,无论是秦国的赵高,还是后来的石敬塘和宋朝的秦桧,以及最后的慈溪太后,这些人都是中国历史上的罪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