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康安身世大解密!清朝著名宠臣到底是不是乾隆的私生子?

我想大家都看过前段时间播出的《延禧攻略》吧,里面的魏璎珞因皇后的原因与其弟弟傅恒认识,从最开始的认识到后面关系越来越好,最终两个人互相爱慕,情深根种,原本都要走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傅恒也已经像皇帝表明自己要迎娶魏璎珞为妻,结果没想到皇帝自己本人也对魏璎珞有所倾心,阻碍了这对小情侣最终步入婚姻的道路。毕竟皇帝本来就是男主嘛,女主怎么会跟男二在一起呢,而男二的作用就是在女主受伤的时候给他肩膀与温暖,在男主女主感情平淡时制造一些波澜。你看皇帝不就一直在剧中怀疑魏璎珞与傅恒的关系吗?最终皇帝跟魏璎珞和好如初也是因为富恒啊。

那很多人就问了,历史上傅恒跟魏璎珞真的有一腿吗?那我们就得看看两人在历史中真实身份是谁了。

傅恒身出名门,其父李荣保官至察哈尔总管,而自家亲姐姐贵为皇后,在历史上深受乾隆的宠爱。乾隆曾在富察氏去世后说过一句话”九御咸备位,对之吁若空。“意思是后宫佳丽三千,三宫六院,全部安排满了,还是仿佛如空。并且富察氏的葬礼仪式是清朝以来最高的待遇。而乾隆爷也丝毫不避讳外戚,对于傅恒极为看重,年纪轻轻的傅恒还不到三十岁就坐上了首府的位置,此番恩宠也是无人能及。

魏璎珞,历史上的孝仪纯皇后,嘉庆帝的亲生母亲。比乾隆爷小了整整十六岁的她在隆十年时被封为贵人,没出正月又被封为嫔,并且赐字为令。仅仅三年,就摇身一变成为令妃,后给乾隆爷生了不少孩子,不管电视剧里还是历史中令妃都很受宠。

其实他们两个地位差距很大,我们都知道富察家族几代基业,而魏璎珞包衣奴才出身,据说以前是富察皇后的洗脚婢。剧中出现过的女主与皇后以姐妹相称,在过去是不可能出现的!清朝满族与汉族地位差距非常大,我们也知道古代人的尊卑在早在骨子里就生了根,奴才就是奴才,不能与主子随便攀关系,更不要说一个包衣奴才了。所以在剧中魏璎珞与傅恒相爱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估计就算遇见一个低头不敢看,一个懒得看。

虽然历史上令妃与傅恒没什么关系,但野史上却有不少傅恒夫人与乾隆爷的故事,据说当时傅恒夫人可是大清第一美人,乾隆一见倾心,常常借着皇后的名义要傅恒夫人进宫,以饱相思之情。经常利用权力将傅恒打发到外面打仗。

至于为什么由此言论呢?大概是乾隆爷对傅恒的三子福康安有着特殊的宠爱,据说福康安这个名字都是乾隆爷亲自赐下,自幼呢就是养在宫中,由乾隆亲自教养,这份殊荣可是他三个兄弟都没有的。据说福康安是傅恒夫人与乾隆的私生子,在傅恒外出打仗时怀上的,出生后就被抱养到乾隆身边,由乾隆亲自来养着。

福康安长大后便被乾隆爷委以重任,十九岁时还是个少年便被乾隆封为头等侍卫随军征缴大金川,我想这次不管福康安是否能建功,乾隆都是要给他加封的,本来随军便是去镀金的。果然之后平步青云,从将军再到总督再到大学士,这一生顺利的让人羡慕。当时的福康安已经是贝子身份,但乾隆还想要给这个宠爱的晚辈继续加封,封为异姓王。

或许是一生太过顺利,让老天都羡慕不已,在乾隆用心的给福康安铺路中,却接收到福康安病重的消息,没过多久这个被帝王宠爱的年轻人去世了。此消息另乾隆很是伤心,又给福康安加封为郡王,之后的乾隆大概是年纪大了承受不了如此的打击,也去世了。

至于福康安到底是不是乾隆的私生子这事历史上肯定没有记录,但有一点令人存疑。福康安的几个兄弟都尚主娶了格格,只有福康安没有,而当时也有同龄适婚的格格。很多言论都说乾隆是怕兄妹乱伦,但其实在清朝当驸马很惨的,没实权也就算了,俸禄还特别低。一年也就180两白银,你说乾隆舍得让自己的宠臣过的这么寒酸?

不管福康安是不是乾隆的私生子,光看野史上写的这么详细我们就知道乾隆晚年民间谣言有多少了,估计大臣心理也是信了这个事情。写到这我也不太关系福康安的身份,我比较关系的是福尔康的死因,他到底是真的病亡还是因为嘉庆的猜忌去世的呢?说起嘉庆也是挺可怜,他爷爷跟他曾爷爷都给他爹留下不菲的私房钱,当时的朝堂稳定,国库丰盈。到了嘉庆这边钱没看着多少,反倒还有一个疑似得宠的私生子,换谁谁不窝心。都当上了皇帝,结果朝中大事小事都要听他爹的,而他爹还一心想着给福康安铺路。能不能当上王不知道,反正嘉庆肯定是觉得自己的皇位有些不稳,换我为了坐稳皇位,防止自己糊涂爹没死之前干糊涂事,一定要把福康安弄死啊。

据说历史上福康安跟他父亲一样,骁勇善战,多次建下不菲的军功,在民间也有着不错的名声。但乾隆去世后,嘉庆提起福康安就说他奢侈,斥责安康安在军中挥霍无度。所以说嘉庆帝对于他爹太过宠爱福康安心里也是有意见的,多少都有防备之心,否则也不会掌权后诋毁福康安在众人心中形象,并且还把福康安的儿子降为贝子。或许不光是不甘心,还有害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