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死前说过,四人抬棺往南走绳断下葬!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

在三国演义中诸葛亮可谓是神机妙算,就连死的时候短短一句遗言都包含大量信息,“四人抬棺往南走,绳断下葬”诸葛亮是这样安排的。三国演义上诸葛亮算是主角,但是诸葛亮的出现确实比其他人靠后的,而且他出场的时间正好是汉献帝衣带诏事件失败之后,汉献帝从皇宫跑到了许昌,然后知道汉献帝长什么样的人估计那时候活着的也就是司马懿、刘备、曹操以及少数陪着汉献帝逃出来的近臣,人数并不多,因为毕竟是战争时期,而且曹操属于是政变,汉献帝逃出皇宫之后,原来的人吗肯定要被重新洗牌,事实上曹操也确实这么做了,把董承国等人全部杀掉。

诸葛亮死后,后主刘禅按诸葛亮的生前安排,悄悄命四名壮汉抬着棺木从五丈原出发一直向南走。四人走了一天一夜,棺木越抬越重,个个腰酸背痛,却丝毫不见杠有断裂的迹象。这四人商议,如果这样抬下去,不知要到何时才能交差,便决定择一荒山野岭无人之处,悄悄将棺木埋了。

四人回到成都呈报刘禅,说是绳杠已断烂,将丞相尸体就地掩埋。刘禅开始信以为真,后来一想新绳新杠怎么可能一两天便断了呢?其中一定有诈!便对四人严刑拷问,四人只得将实情招了。刘禅大怒之下,将四人问斩。人被杀后,刘禅才发觉杀人之前未将墓地弄清。

应该是诸葛亮为了防止死后自己的尸身被敌人挖出辱尸的一项防盗墓的措施。他吩咐四个士兵带自己的棺木往南,应该是进了山里,虽然有方向,但是不知道距离。

然后一直抬到绳子断裂,要知道在古代是没有便携式的计时工具的,所以当绳子断裂时,这四个士兵也是不知道自己走了多远的。由此我们也应该可以看出来,操作这件事的四个士兵可能是外地人,对本地的情况并不熟悉。这4个士兵抬棺走累了而绳又没断,于是士兵为完成任务便将其埋了,早早回来报到领赏钱,之后被刘禅所杀。原因大家也都知道。但有一点是刘禅也明白,这4个人就算不是投机取巧回来,他也得把这4个人处解了封口,但杀之前必须得有理由啊。

在诸葛亮所处的时代,盗墓成风,这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盗墓高峰期。在这之后薄葬和反盗墓的墓葬形式成为了时人死后的主要选择。曹操在这方面算得上是专家,他不仅是盗墓的高手,至今都是盗墓人的祖师爷,而且在反盗墓上,曹操也算得上是权威了。历史上著名的“七十二疑冢”传说就是曹操的手笔,至今都没有人能破。同样,在这方面,诸葛亮怎么会没想到呢,与曹操一样,他也怕有人不安好心的人把他再挖出来,所以也想了一个叫人称绝的办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