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晋祠之事成功了,那么就没有后来的唐朝盛世了

如果晋祠之事成功了,那么就没有后来的唐朝盛世了

作者:幽灿灿

世人皆知李渊起兵反隋逐鹿天下,并开创了唐朝数百年的基业,殊不知如果晋祠之事成功了,便没有后来的李氏江山唐朝盛世。

这件事发生在隋朝末年,也就是公元617年,正逢天下大乱,太原遭受天灾大旱。太原留守李渊在农历五月初一要前往晋祠为民祈雨,两位副留守王威和高君雅也将通行。而这两人虽然是副留守,但其实是隋炀帝派到太原来的耳目,专门监视李渊等人。他们已经在暗中准备好,要趁晋祠祈雨的机会,捉拿李渊父子及其亲信等人,包括晋阳令刘文静,门客长孙顺德、刘弘基等人。因为自从李渊以讨贼名义大量招募士兵,李世民广交天下各地的英雄豪杰之后,他们就预感到情况不妙,于是想先下手为强,一举消灭李渊及其势力。

而正当李渊准备起身前往晋祠时,刘文静从门外急匆匆的走进来,气喘吁吁的对李渊禀告说开阳府司马刘大人在外面求见有要事禀报,李渊不耐烦的说:“让他明晨再来。”而刘文静抢步上前附在李渊耳边轻轻说了几句话,王、高二人只隐隐听见“谋反”二字,他们对这两个字最是敏感,高雅君忙站起来说:“李大人,既然有关叛逆大事,请慢一步走。”李渊不以为然的说道:“真是笑话,谁敢在我太原造反?”王威此时也站出来帮腔:“那倒不一定,现今有些人就是胆大包天,像朝廷里的李浑,瓦岗寨的李密那样,到处招兵买马,包藏祸心,不能不防啊!”李渊听出他话里有话,也不反驳,只是让刘文静叫他进来。

开阳府司马刘政会小跑上来,神色慌张的禀告说,有人暗连突厥,妄图以太原为基地,反叛朝廷,而且就定在今天起事!王威忙问是谁,刘政会看了他一眼,支支吾吾的说:“夏官不敢讲。”说着便从怀中掏出一卷帛书,双手捧头说:“下官已将详情写下,请留守大人亲自过目。”李渊欲将此事交给王、高二人处理,刘政会大叫到:“不能由王大人处理!”李渊忙问为什么,刘政会满头大汗,犹豫再三终于咬咬牙道:“因为谋反的正是王、高二位大人!”

李渊一把抢过状子,撕开,一目十行的看完,狠狠的往地上一扔,高声叫道,来人啊!一瞬间从西厢冲出了大量亲兵,为首的正是长孙顺德和刘弘基。王、高二人大喊冤枉,并称开阳司马的信口胡言表示不服,李渊冷笑两声,命令把刘世龙传上来。李渊指着被五花大绑的王威和高君雅问道:“他们有没有向晋祠派兵?”刘世龙当即把王、高二人拉拢自己并派遣300亲信安排在晋祠周围的事情说出来。

这下子真相大白,大堂里的人都认定王、高二人谋反无疑。王。高二人也只能心里叫苦,因为他们确实拉拢过刘世龙,要他将自己亲信的士卒伪装成老百姓,想办法接近李渊,见机行事,刘世龙当时满口答应,他们信以为真,以为万无一失,也没有在准备其他后路,现在人证、物证俱在,悔之晚矣。

而在杀死王、高二人之后,进一步清楚了王、高的死党,安抚内部稳定情绪,李氏父子便开始了举旗反隋,争夺天下的步伐,随后击败各方势力开启了唐朝朝代,时至今日,唐朝的影响力至今仍存,唐人街便是其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