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后珍贵照片,东德士兵偷帮小孩翻柏林墙,事后被带走不知下落

二战后珍贵照片,东德士兵偷帮小孩翻柏林墙,事后被带走不知下落

当年德国挑起二战后,一路势如破竹,在用几个月的时间拿下欧洲多个老牌国家后,更是雄赳赳地冲着苏联而去,意图一统欧洲全境。

初期的战况自然是美好的,一日就能前进数百公里的德国机械师团,将毫无防备的苏联直接打懵,数座大城沦陷,大片国土被占,差一点就被打灭了国。

然而到底还是战斗民族,清醒过来的苏联,立马进入最强防御姿态,源源不断地士兵被送上战场,就算是拿命去堵枪口,也没让德国人再进一步。

残酷的寒冬帮助苏联扭转了战局,德国兵败如山倒,当年来的有多快,之后逃的就有多快,苏军更是拿出了趁你病要你命的架势,一举打到了德国人的老家柏林。

德国战败了,希特勒也死了,曾经嚣张到不可一世的德国,一下子从制裁者,沦落到了被制裁的角色,偌大的国家,只能由人随意宰割。

二战后,德国被战胜国分为了两部分,动乱的国家迫使德国人开始自谋出路,大量的东德人涌入西德,在五年的时间里,就走了数百万人。

为了防止东德境内的人再流失,高大的柏林墙在两德之间建立起来,彻底地将东西德分为了明显的两部分。

然而,这堵墙不仅划分了两个国家,还分散了不少家庭,造成很多人与家人离散,只能隔着高大冰冷的柏林墙,暗自抹泪。

东德那时候对边境的封锁十分严苛,不及边界都被关闭,而且柏林墙外围还有铁丝网,将围墙附近变成了无人区,任何想要偷翻柏林墙的人,都会被东德士兵无理由射杀。

不过,这墙虽然困的住一部分人,但却困不住人们的心,规矩虽然是冷漠无情的,但人却是有情的。

当年有一张照片曾引起过人们的轰动,一个东德士兵,趴在铁丝网上,正准备帮助一个东德的小男孩翻越柏林墙。

照片里的东德士兵还很年轻,得知小男孩的母亲在西德,自然是动了恻隐之心,于是便左顾右盼,准备趁人不注意,将小男孩偷运过去。

然而,就当是的规定来说,这么做显然是极为危险的,但为了让一个可怜的孩子见到他的母亲,这个士兵决定铤而走险。

将孩子偷运过去后,这名士兵也因为事情败露,被上级军官逮捕,没有人知道他之后会遭遇什么,是处罚还是处决?但愿他平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