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这位太后看中的是个“潜力股”,不过丈夫成功她功劳很大!

历史上最牛的太后,她是最牛的妻子,同时也是最牛的母亲。她就是娄昭君。她是鲜卑族女孩儿,生于现在的大同。豪爽比较直接,做事情不拖泥带水!当然她对待感情也是这样的!

她出身很好,祖父父亲都是当官的!她就是典型的名门之后,大家闺秀!

当她到了适婚年龄的时候,上门来提亲的人真的有很多。因为她出自名门不说,还才貌双全!真的是很受欢迎的妻子人选!

但是她对这些追求者统统不感兴趣,觉得他们俗不可耐,都是一群没用的公子哥而已,她的择偶标准不是出身贵族没有实干的纨绔子弟,她要的是心胸宽广,心怀大志的男人,有雄心还得有抱负!

所以她当时面对那么多的追求者,都没有多做理会,一直待字闺中,直到遇到了他。

这个他真的就是她认定了的男人,是她生命中的他!

有一天,她出门散心,逛街,遇到了只是一个小兵的他,他们两个人身份悬殊,但是两个人看对眼是与身份无关的!这个男人就是历史上出了名的高欢。

我们大家一定都知道,高欢在历史上是何等人物,他是东魏王朝的建立者和统治者。但是他能够成就这么一番大业,很大一部分原因多亏了他背后那个默默支持他的伟大女子。

他们相识相爱真的就如戏文中唱的那般,故事的开始比较俗套,可是故事的过程以及结局很不俗!

之前说过他们的身份悬殊,这个原因真的在开始的时候阻碍了他们顺利在一起,可是经历了来自楼家的刁难之后,他们还是在一起了,因为他们的感情很深,没有人能将他们拆散!

在结婚之后,他们真的变成了连理枝,他们的价值观其实很像,都想要成就一番大事业!

楼对丈夫的任何事情都很上心,为丈夫提供经济上面的支持,还有物质上的提供,让丈夫顺利结识了很多的有名之士,为他成就以后的事业提供了很多人才资源!

她经常会劝丈夫要任人唯贤,注重人才,因为想要成就大事业,人才是最紧要的!

在家庭上,楼为高欢生下了八个孩子,再加上妾生的孩子共23个,她作为当家主母。一直都很公正。

她为老公生了六个男孩,两个女孩,男孩分别是高澄、高洋、高演、高淯、高湛。看到这里大家可能会觉得有点儿熟悉啊,这些名字,是不是想到了陆贞传奇呢?

于妈那部戏拍的确实不错,可是很多的事情都是为了艺术而戏说了,高欢在死后想把皇位传给了高澄,高澄去世又把皇位传给高洋,高洋去世将皇位传给高演,高演是个好皇帝但是身体不好,就是于妈戏中演的,乔任梁那个角色,后来他去世将皇位给了高湛。高湛是个昏君,每天只知道与美女在一起,不顾朝政!

所以这位太后四个儿子都当过皇帝,真是少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