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死得最惨的帝王:秦始皇上榜,还有一位掉进粪坑被淹死

史上死得最惨的帝王:秦始皇上榜,还有一位掉进粪坑被淹死

曾经有位学者说过,皇帝是个高危职业,虽然看似风光,搞不好随时都会丧命。确实,在历史上600多名皇帝当中,起码有两百多人死于非命,另外一大部分的也无法寿终正寝,可见身上的责任越大,死亡率就越高。那么在历史上,到底有哪几个皇帝死的最惨烈呢?

秦始皇嬴政

秦始皇三十七年(前210年),秦始皇死于第五次东巡途中的沙丘宫。赵高假造秦始皇发布诏书,由胡亥继承皇位,还以秦始皇的名义指责扶苏为子不孝、蒙恬为臣不忠,让他们自杀,不得违抗。

在得到扶苏自杀的确切消息后,这才命令车队日夜兼程,返回咸阳。由于暑天高温,秦始皇的尸体已经腐烂发臭。为遮人耳目,赵高便命人买了许多鲍鱼装在车上,鲍鱼的味道掩盖了尸体的腐臭味,迷惑了大家。

宋文帝刘义隆

刘义隆的长子叫刘劭,被立为皇太子。这刘劭却是想当皇帝心切,想害死皇帝爸爸。不料这些事都被刘义隆知道了,大怒之下,就想废掉刘劭另立接班人。刘劭得知此事,于是来了个先下手为强。元嘉三十年,刘劭派出的二千甲士直冲进皇帝寝宫。刘义隆惊恐之下,举起几案挡架,却被削断五指,随即被杀。

齐王田地

公元前284年,燕王国和赵、秦、韩、魏四国缔结盟约,五国联军向齐王国发动总攻,齐王国全军覆没。楚王国援军在大将淖齿的率领下抵达莒城,淖齿发现田地是个脓包,在邀请田地阅兵时,用极残酷的方法杀死了田地:抽出田地的筋,将其悬挂到梁上,田地在哀号三昼夜后气绝而亡。

春秋时期齐桓公

作为春秋五霸之一,充任盟主达40年之久,是春秋时期最有实力的第一个盟主。齐桓公病在床上,五个儿子为了争夺权位互相残杀,谁也不管父亲的死活,结果这位称雄一世的霸主竟被活活饿死在宫内。尸体在寿宫中整整搁置了67天,生了蛆也无人收葬。

北宋宋徽宗

赵佶,即宋徽宗,宋神宗赵顼的第十一子,宋哲宗赵煦之弟,宋朝第八位皇帝。被金兵俘虏后成了阶下囚,最后病死囚中,尸体被金人用火烧以取尸油当灯油。

晋景公姬獳

想必很多人都看过《赵氏孤儿》,晋景公下令把老赵家满门都灭了,就留下那赵氏孤儿。杀了这么多人,他就开始不停地做噩梦,只能找了算命的来。算命的直言不讳,说他吃不上今年的新麦子了。晋景公不信,小半年的时间,新麦子送来了,晋景公一看就乐了,正准备吃结果肚子疼,奔着厕所去了,然后掉粪坑里淹死了。

赵武灵王

胡服骑射,一下子使赵国变得强大到可以和秦国争雄的国家;但是被他的儿子关在王宫中,不给饮食,要靠射鸟雀吃活活饿死,还是饿死了!

同治帝载淳

历史上喜欢嫖女人的皇帝不少,清同治帝载淳便算是一个。载淳常常与太监周道英夜出宫门,到南城一带娼妓出没的地方寻乐,在窑姐身上寻求安慰,往往嫖到天亮才悄悄回宫,最后染上了性病,俗称花柳病。然而慈禧担心丢面子,下令当做天花来治疗,导致他最后全身溃烂而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