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墓中挖出两坛白酒,专家尝了一口吐出2字,令众人兴奋不已

千年古墓中挖出两坛白酒,专家尝了一口吐出2字,令众人兴奋不已

素材来自网络,文章原创

酒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现在的吃饭应酬要喝酒,出去放松心情要喝酒,古代时候友人相聚要喝酒,庆祝设宴要喝酒,古时候有酒馆现在有酒吧,从这些之中我们就可以看得出“酒”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算是不可缺少的一样东西了。其实酒里面的化学成分有一部分是乙醇,不过我们平时的食用度数不会超过60,甚至提纯超过75以上就是医用酒精了。

这种东西在我国有着近两千年的历史可以说是最早的酿酒国家了,只不过早期的技术就不知道如何了,近些年酿酒的技术上在不断精进,各种有关酒的产品也都陆陆续续出现来满足我们的生活,只是酒精中毒、酒驾、或者因为酒精的原因使人短暂的失去了神智从而闯的祸更是数不胜数。所以我国有很多关于“酒”的规定。

我们的话题转回来,说说这酒的历史。人在到了一定的年龄之后说是无忧无虑定然是假的总会有些无法解决的让人烦躁的事情需要借用酒精来麻痹自己。古代的文人诗人更是喜欢用酒作诗留给后人寻味。至于这酒量更是让人觉得诧异了,相信看过武侠小说的朋友都知道用大碗来喝酒这样的一句比喻了,这大碗喝酒就算了我记得在水浒中鲁智深更是可以一次喝掉四五斤的量这要是放到现在就是酒仙了吧,还有那武松打虎的故事,武松打虎也不能说是一开始就如此其中也是借了酒胆的,所谓酒壮怂人胆就是这样了,只不过比较特殊的就是这借胆居然借了18碗的量,实在是让人惊讶。

​古人酒量的问题一直都算是专家们心里的一个疑问了,后来这个疑问总算是在一座墓中找到了原因。事情是这样的,大概是1974年左右,专家在沈阳省的一个小村庄附近发现了一座古墓,经考察发现这座墓已有千年的历史了属于辽代墓的风格。后来的专家又在很多瓷器中发现了两个白色的陶瓷,而且还在其中一个里面发现了“水”。

开始这并没有引起大家的注意毕竟长年的潮湿有点积水也是可能的,只是恰巧其中一位专家拿起来闻了闻居然还闻出来不对,赶紧大声的告诉大家这里面的是酒。只不过味道不浓郁,所以也有一部分人认为不是酒,就在双方意见僵持的时候一位大胆的专家提出尝尝,可是这毕竟是墓里的东西又是经历了千年的时间稍有不慎后果不堪设想。

后来一位胆大的专家站了出来说要试试,他先是少量的抿了抿,过了一会他肯定的告诉大家这就是酒。这个结果令大家兴奋不已,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不过他的回答倒是让人一愣,没味,两个字不轻不缓的堵住了大家的问题。有人也尝了尝结果也一样,后来专家把它带回了博物馆,进行了一定的检测。

结果证明,这的确是酒,所以这的确是千年酒了,不过酒应该是很容易蒸发的液体才对因此这东西是如何保存下来的还是值得让人深思的,至于这就为什么没味道或许是时间太久了有水渗入也是有可能的。最后经过检测专家们发现这酒精度也就和现在的啤酒一样,所以可以侧面解释出为什么古人都是“海量”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