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一生的白月光,怎样的帝王爱情才算完美?

最近一段时间清宫电视剧一部接着一部,让我们领略了那个年代的爱恨情仇,但有时候看多了我们也可能会感到不明白,那些人物之间的关系到底是怎样的?在这个剧里正直的女主或许在另一个剧情中已经苍苍暮年,变得手段阴狠,只要是联系到帝王的爱情,在历史上或许总显得有些扑朔迷离。那些女孩子在宫中蹉跎了一生,在那四角瓦房中仰望着外面的天空,终究不得解脱,下面就让我们走进清宫看一段美丽的爱情。

提到乾隆你会想到什么?或许是还珠格格里那个花心的男人,他不爱自己的皇后,偏偏喜欢去民间搜罗各种美丽的妃子,可以说四处留情并不能算是一个痴情人。但是他与富察皇后的故事,可是历史上真正的令人感动的爱情故事,可以说这一生富察皇后就像白月光一样照在乾隆的心上,在这深宫之中给他一丝光明。

其实从一开始的时候,乾隆也不太满意这段婚姻,因为当时的宫中那有什么自由爱的恋爱,都是父母包办。那些皇子皇孙一出生就注定要娶那些名门贵族的女孩子,虽然说这些女子出身于名门贵族,但也有一些娇生惯养,对于当时的乾隆来说,实在是不适合厮守一生,但这个皇帝十分幸运,他遇到了富察皇后。

富察皇后出生于当时的名门望族之中,而且从小受到良好的教育,根据一些野史记载,当时乾隆还没有上位的时候,他的父亲就曾经偷偷访查过各位大臣的家。有一次他去得突然,小小的富察皇后还正在练字呢,躲闪不及就被他看了个正着,当时的富察皇后写的字已经非常端庄了,甚至雍正还专门把练字的纸带回了皇宫教育自己的儿孙们。这可是一个不到十岁的小姑娘写出来的,但当时的乾隆还不知道,这个聪明的小姑娘将与他厮守半生。

说到厮守半生,而不是厮守一生,这或许就是乾隆心里最深的痛了,自己所爱的人最终还是没有陪他走到最后。但刚开始的时候,他并不知道那时候雍正指定了富察氏作为他的皇后,不过十几岁的年纪,少年情浓不知哀愁滋味,有一位美丽贤淑的皇后陪伴着,甚至能为他分忧解难,可以说天底下很少有这样一位贤惠的妻子了。

可能这个小姑娘遇到这样美满的爱情连上天都会嫉妒,所以她也没有活得太久,早早的逝去了。她曾经为乾隆生下几个孩子,但是不幸的是寄予厚望的几个皇子都过早的染病离开了人世,这对一位母亲来说可是极大的打击,她变得郁郁寡欢,吃不下什么东西,乾隆怎么劝都没有用。虽然心爱的人还在身边,但她却连一个能继承他位置的子嗣都不能给他,对于当时的女人来说,或许也是心中极痛吧。

其实就算她一生没有子嗣又怎样呢?乾隆是那么的喜欢她,她是挂在天上的月亮,仅仅望着心中便有一股温柔之意。当时的乾隆可是给了他最大的宠爱,平时有什么好玩的玩意儿,都是第一时间送到宫里,宫殿的名字也要有自己的宫殿名字成对儿,当然这些做法也是源于富察皇后本人的美丽,这种美丽是外表与心灵的结合。

乾隆觉得朝廷里的大臣平时铺张浪费花的太多,富察皇后便以朴素的绒花作为装饰,而放弃了那些奢侈而美丽的金玉首饰。平日里她也不争不抢,乾隆送给她的珍贵宝物,平时也只是放在宫中,谁也不见她炫耀,谁也看不到她恃宠而骄。甚至她常常劝乾隆节俭,连两个人送的荷包都是用鹿毛来装饰的,如果富察皇后多活几年,两个人白头到老该是多美的事情啊。

可是上天终究还是没有怜惜,富察皇后频频遭遇失子之痛让她的身体变得越来越差,乾隆带她四处祈福,希望她的病情能够好转。但在山东的一只游船之上,这位美丽的皇后看了他最爱的人一眼还是离开了人世,在她死后乾隆性情大变,甚至在她死后多年,乾隆还会面对她的墓碑凄凄落泪。有人说富察皇后虽然没有得到白首一生的结局,但在那多变的皇宫之中她的早早离去,也保持了白月光的完美,你认为怎样的爱情又算是完美呢?

参考资料:《清朝通史》

原创作者:苏白,严禁抄袭,抄袭必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