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上老君法力无边,为何败给孙悟空?500年后玉帝和如来才明白

孙悟空在菩提老祖处学艺虽说有10余年的时间,但是前几天都是在各种打杂中度过的,真正学本领的时间只有短短3年左右,也就是说这段时间他学会了72般变化和筋斗云,包括他一直想要的长生不老之术,后来因为卖弄法术,被菩提老祖赶出师门。但从后来孙悟空大闹天宫中,我们就可以看得出来,孙悟空其实实力并不是多强,至少他的72般变化杨坚都能识破,虽然捉住孙悟空是在太上老君的帮助下才捉到的,但不得不说太上老君帮了孙悟空大忙。

太上老君是三清之一,道教始祖,天庭最厉害的武器专家,甚至连金箍棒都是他亲自打造的,可以说太上老君随随便便一个武器就能直接秒杀孙悟空,但是他却没有动用任何武器,只是用了金刚镯把孙悟空砸晕,并且送进了八卦炉中炼了七七四十九天,直接把孙悟空烧成了金刚不败之身。

难道这一切玉帝不知道吗?其实玉帝看得比谁都清楚,但是他地位没有太上老君高,而且太上老君做的滴水不漏,从孙悟空偷吃丹药开始,他和燃灯古佛在别处论道。加上说把孙悟空放到炼丹炉里炼,本是想炼丹药,玉帝能说什么,这一切的一切都没法找出太上老君的不是。

但从火眼金睛,如来就看出了问题,其实太上老君一直在帮孙悟空,如果说不是太上老君,凭孙悟空学得那点本事,早就被秒杀了,而太上老君为何帮助孙悟空,大概就是因为孙悟空的出身-女娲补天时的遗落下来的石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