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女堪称是妃子掌权的祖宗,吕雉武则天见她也要叫一声前辈!

大家都知道古代女子的地位低下,但是从来不乏一些女子能够活得比男子还要尊贵。像武则天吕雉等人莫不如是。而在历史上她们两个并不是最先掌权的妃子,第一个开创了后宫妃子掌权的人是秦朝时期的一个太后,名叫宣太后。是秦惠文王的妃子。吕雉武则天掌权都是向她学习,见了她也要恭恭敬敬叫一声前辈。

宣太后是楚国人,后来入宫做了妃子,并给秦惠文王生下了一个儿子。随着她的儿子登上皇位,她便母凭子贵成了太后,堪称是战国时期女人心目中的一段传奇。而对于宣太后的评价,人们都说她就像是一匹桀骜不驯的烈马,没有男人能够将她征服,实在是太后圈里的千古第一人。对于这个说法小编是竖起双手双脚的支持。

宣太后不仅政治上的成绩非常出色,在她身上也有流传千年的风流香艳历史。被后人当做茶余饭后的谈资说了一遍又一遍。在秦朝时,有一个侯爵名叫魏冉,这个人本身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才能,但是好死不死的举荐了白起这名军神。白起为秦国立下汗马功劳,魏冉身为举荐之人自然也有功绩,地位也随着白起立下的军功水涨船高。而魏冉渐渐变得飞扬跋扈,后来还出入秦朝后宫与宣太后享受云雨之欢。

有了宣太后的庇护,魏冉是更加的嚣张。甚至民间的百姓只知道魏冉这个人,却不认识秦王。这就能看出来魏冉是有多么的为高权重了。当然,一个真正手握大权的皇后自然不能只有魏冉一个情妇,她还有一个非常霸道专横的小情人儿叫做义渠王。秦昭王上位之时还是一个小屁孩儿,义渠王见秦国的国君什么都不懂,就起了霸占秦国的心思。

而宣太后也自知现在的秦国经不起战乱,就生出了牺牲色相招揽义渠王的念头。这里面有没有她自己的欲念我们不得而知,但是这件事绝对办的漂亮。后世之人就曾评价过她的这个举动,说她不惜放下太后的尊贵身价,牺牲色相招揽义渠王,后来又用计将义渠王斩杀。平定了西部大患,可以使秦国能够安心发展无后顾之忧,可以说不输秦朝的开国之功。由此可以看出,宣太后虽然身缠风流韵事,却还是被后人所肯定。

秦昭王上位初期,朝政大权都掌握在宣太后手里,而宣太后也发号施令发号了36年之久,堪称是后宫掌权的第一人。但如此一个奇女子,在历史上留下的名声却不是武则天以及吕雉那样的恶名,反而人们都说她劳苦功高。这其中的因由大概也是她拿得起放得下,并且牺牲小我,成全大我才换来的吧。大家对此还有什么看法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探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