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古代的人都喜欢请奶娘?是她们不行吗?还是另有原因

在古代由于生产力比较低下,所以就导致社会上的职业人员种类少。大体就分为士农工商,但是在中国的古代中有一个特殊的职业。那就是奶娘。对于这一个角色想必大家也不会陌生。在古装宫廷大剧中,经常就有奶娘这一角色的出现。在古代每一个皇帝几乎都有自己的奶娘。奶娘主要的责任就是用自己的奶水,来不如别人家的孩子。

一般这些奶娘都是平头老百姓家的妇女,迫于生计的原因才不得不从事这项职业。并且如果是要做奶娘首先第一标准就是要有充足的奶水,因为奶娘的主要作用就是喂奶。除了喂奶之外自然也有其他的一些额外的工作,比如陪伴小少爷小公主玩耍嬉戏。选择奶娘还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那就是岁数过小的不要,颜值高的不要。这是因为一般请得起奶娘的人家,不是皇宫贵族就是富家豪门。平头老百姓家有谁有能力请得起奶娘呢?就连生计都难以维持。

那为什么古代的皇宫贵族都喜欢请奶娘呢?难道富家大族和皇宫贵族的孩子们没有自己亲生的额娘吗?古代权贵们的孩子自然也是有自己的亲生母亲的。那为什么他们的亲生母亲却不亲自来喂养自己的孩子呢?

一、由于古代一夫多妻制的影响,所以就导致了女子的地位越来越低。女子只是男子的生育工具或者是发泄工具。由于是在男权社会,每一个家族之中都是以男子为尊。并且女子为了自己的家族和自己就想尽办法与其他的妻妾处处争宠。

虽然有了孩子可以在男子的家中稳固自己的地位。但是倘若得不到男子的宠幸,没过多久女子的地位就荡然无存。但是人人都知道孩子生下来之后女人一方面要喂养孩子另一方面还要坐月子调养自己的身体。在这期间根本没有时间去考虑男子的感受。并且不能好好的伺候自己的丈夫。倘若这样就会导致自己不受宠。男子也会移情别恋,把自己所有的宠幸都给另一个女子。那么对于这一个女人来说她的地位就岌岌可危了。尤其是古代皇宫之中的妃子,对于这一点上可以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

于是为了能够稳固自己的地位,导致自己不被皇帝失宠。所以就会找一个人来照顾自己的孩子。这个人就是奶娘。奶娘也是古代皇宫贵族和富家大族孩子的第二个母亲。

二、古代的女子争宠几乎都是靠着自己的美貌或者是才艺。在古装电视剧中许多后宫之中的女子为了能够保持自己的容颜肌肤。费尽千辛万苦不惜付出重大的代价,都要使自己变得年轻美貌。孩子所吃的母乳其实就是母亲的血。人在失血状态之下衰老会十分快,并且身体也会变得非常虚弱。即使是妙龄少女在生过孩子之后都会变的丑陋不堪。长期给孩子喂母乳,还会导致脸上长出雀斑。后宫之中的女子争宠,就是靠着自己的美貌。倘若失去了自己的美固定这个女子会被失宠。一个女子失宠威胁到的不只是他自己一个人,还有整个一个家庭。在古代一般进入皇宫或者是世家贵族的女子,都不是为了自己多数的原因都是为了自己的家族。在古代女子一般都是家族的利用工具,为了自己的家族,他们不得不这样做。即使不喜欢那个男子也要想尽办法夺得他的宠幸。倘若没有了美貌,这些女子就彻底失去了胜算。给自己和自己的家族都会带来巨大的灾难。所以为了能够保持自己的美貌,这些世家大族或者是皇宫贵族中的妃子们就会找奶娘来喂养孩子。保持自己美貌的肌肤来得到男子的宠幸。

三、在古代对女子的要求颇多,尤其是那些在皇宫贵族或者是大族家庭中的女子。众人皆知,小孩子刚刚出生之后,吃母乳的次数比较多。小孩子根本不会顾忌所在的场合。只要他饿了,就会哭闹起来。但是中国古代社会思想比较保守,在众目睽睽之下女子是不能露出自己的肌肤的。这被视作是一种耻辱。所以这些亲生母亲们又不得不找人代替他们来喂养自己的孩子。除此之外还有一另外一个隐藏原因,古代女子为了能够稳固自己的地位强大自己的家族就想尽办法夺得男子的宠幸。根本没有时间去顾及自己的孩子。所以为了能够让自己的孩子茁壮成长古代的这些女子们就到外面聘请奶娘来喂养自己和照顾自己的孩子。让自己好脱身可以和其他女子一起争宠。

以上这三个原因都是古代人为什么喜欢聘请哪年的原因,其实这一切的原因都归功于古代男尊女卑这种思想的影响。就是在这种思想的影响之下,才迫使出现了奶娘这一特殊的职业。

古代的孩子们由于从小得到奶娘的照顾所以对自己的哪年都格外亲切。其实根据古代的那种生活环境来说能够来喂养富家大族中的孩子是一份不错的工作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