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国最后的大将张颌被司马懿陷害,儿子为何不报仇

张颌是河北名将四庭栋中成就最高的。颜良、文丑死在关羽手上,高览死在赵云手上,张颌则在曹操这里一路顺风顺水,做到五子良将的位子。张辽镇守合肥、徐晃被赵云击败,牵制住,而老大于禁更牛直接投降关羽,李典直接病死,这让张颌在魏国地位超绝,因为夏侯氏、曹氏中可堪重用的人不多,曹仁镇守樊城、夏侯惇要镇压异族。

夏侯渊、曹洪等人更是不看重用,郭淮后起之秀。因此在当时张颌可以说是曹操唯一能够难得出手大将,在汉中之争上,张颌更是做先锋,虽说张颌是副将、夏侯渊是主帅,但军中实际指挥权在张颌手上。当粮草被烧,是夏侯渊而不是张颌救助,这就说明问题。

当夏侯渊死后,曹操只是伤心,但是这个时候战局并没有改变,如果曹操想要和刘备死磕到底,那还是有一线生机的,可关羽进攻樊城水淹于禁。

徐晃又被赵云打败,这样曹操才被迫离开汉中。刘备得以占领,关羽更是神勇魏国五位大将和东吴四位大将才得以消灭,可见关羽厉害,如果不是东吴背后下手,恐怕关羽还不会输。当三国割据已成,大将纷纷陨落,张颌却在魏国成为顶梁柱,诸葛亮北伐,张颌为副帅,宣王司马懿为主帅,但张颌的威望不是司马懿可比,为此司马懿在诸葛亮第四次北伐时除掉张颌。

张颌要是在司马懿真的不能够篡位。而张颌死后四个儿子,没有一个为他报仇,这是因为他们没有实权。司马懿封张颌几个儿子为侯,不给他们带兵打仗的机会。就连夏侯玄的征西将军手握十万军在曹氏一族灭门时也没有报仇,就可以知道张颌儿子为何不报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