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归时,朝着英军喊“你们下岗”的那位军官,现在怎么样了?

香港回归时,朝着英军喊“你们下岗”的那位军官,现在怎么样了?

中国的近代历史是我们国人都不愿意提起的时期,因为在这个阶段一直在历史上处于世界强国地位的祖国遭遇了从未有过的虚弱,当时的清政府极其的无能和腐败,根本无力维护国家的尊严,以至于割让出去了不少的土地,其中就有香港,因为这里是靠近中国最南端的海岛之一,占据了这里英国殖民者就能够打开通往中国内陆的通商口岸。

新中国成立以后我们的党和政府一直没有忘记生活在这里的人民和这座岛屿,随着祖国的强大我们慢慢增加了谈判的底气,我们的领导人通过多年的商谈和斡旋之后终于将这片土地成功的要了回来,当时这个消息传来的时候,举国欢腾,所有人都沉浸在高兴之中。

这个时刻终于在1997年6月30日到来了,早就做好了一切接管工作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潇洒整齐的走上了仪式台,大家可能都忘不了当时那位带头回应英军下岗宣言的军官,他声音洪亮、底气十足的说:我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接管军营,你们可以下岗,我们上岗。祝你们一路平安。

这位军官叫谭善爱,当时的军衔是中校级别,在接收仪式上担任最高指挥官,他高昂的宣言不但让闻着心潮澎湃也让很多中国人记住了他。仪式接结束之后他也接受了一些媒体的采访,我们也得知原来他之前是在澳门部队服役的,后来就来到了驻港部队。但是如今21年过去了,回到祖国大家庭的香港发展得越来越好,这位军官又如何了呢?

其实当年完成接收仪式之后,谭善爱只是短暂的在驻港部队工作了一段时间,然后就根据部队的安排正式退伍了。转业之后的他并没有留在机会多多的香港,而是回到了内陆,现在的他是深圳宝安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的一名公安干警。

虽然这份工作和他以前在全国人民面前露面的这种风光没办法相比,但是对他来说无论做什么工作都是在为人们做贡献,所以工作岗位的不同并不影响他的工作热情。来到新岗位的他很快就熟悉了工作,而且将自己的所有精力都扑向了工作,虽然是一份普通的工作,但是在他的努力下也干出了不一样的精彩,因为安保工作做得非常突出,还被授予了个人二等功的荣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