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曾参与美国原子弹计划,为啥却只身来中国,和丈夫一起养奶牛?

苏联是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在十月革命的号召下全世界诞生了很多无产阶级政党,他们都在为社会主义而奋斗着。中国共产党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成立的,人们说无产阶级是没有国界的,当时帮助中国共产党的人中还有不少外国人,其中大家最熟悉就是白求恩了。他作为加拿大的共产党员,不顾自己个人安危来中国帮助咱们,并且最后献出了自己的生命。今天咱们要说的也是一个外国的友人,她虽然不为人所知,但是她的来头却比白求恩还大!

这个外国友人的名字名字叫做琼·辛顿,她的来头可是非常的大,她是美国著名女核物理科学家,她的家境也非常的优越。她大学从事物理研究工作之后就展现了自己出色的天赋,她作为一个女性甚至还参加了美国原子弹研制的“曼哈顿计划”。1945年琼·辛顿看到自己的研制的原子弹投在日本国土上,造成了非常大的伤亡,此时的她觉得自己被政府蒙骗了,她没有想到自己辛苦研究的东西居然成为了一个杀人如麻的武器。

1947年就在琼·辛顿对前途一片迷惘的时候,他看到了美国作家斯诺写的《西行漫记》,她被书中描述的中国共产党以及根据地深深的吸引了,她决定去遥远的中国寻找自己的未来。她心中认定中国才是未来的希望,她必须去延安!1948年琼·辛顿只身来到了中国,她受到了宋庆龄的热烈欢迎,他在中国还和另外一个美国男人结婚了。她也终于来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延安,但是这位昔日的物理学家却无用武之地。当然她也不愿意再去从事物理研究了,她和丈夫一起做了根据地的奶牛饲养员,专门负责为延安的人民提供牛奶。

美国政府后来发现这位曾经参加曼哈顿计划的科学家居然去了中国,还是中共中央所在的延安,美国人惊恐万分,他们十分担心她会泄露机密。但是琼·辛顿对此却毫不在意,她早已看透了美国政府的虚伪,她也下定决心这辈子自己不会再制造核武器了。她到了延安之后才发现斯诺在书中描写都是真的,这里虽然环境十分艰苦,但是她却怡然自得,她很快融入了中国的生活,并且给自己取了一个很有中国特色的名字“寒春”。她来到中国后致力于奶牛的饲养工作,甚至还发明了很多工具现在仍在使用。

1966年中央给了她副部级待遇,并且给了她一个房子,但是寒春却拒绝了,她表示:自己来中国就不是为了享受的,要享受的话待在美国岂不是比中国更好?她还是致力于奶牛的研究工作,2004年她成为了最早获得中国“绿卡”的外国人,直到2010年去世她依旧住在那间矮小房子里。他的儿子也出生在中国,能够说一口流利的汉语,儿子也依然选择留在中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