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皇上当腻了,改写起书法!短命体更是拍出了1.28亿的天价!

文 / 谱史先生

说起书法界中的哪种字体最为吸引人,我想大家肯定会想到宋徽宗的“瘦金体”,因为宋徽宗的瘦金体真的是太显眼了,那纤细的笔划和那笔笔出锋的特点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宋徽宗的身份我们也都知道他是一位宋朝的皇帝,也许是因为他皇帝当腻了,就改写起了书法,可是宋徽宗那被称为是“短命体”的书法却拍出了1.28亿的天价,真的是让我们非常的惊讶。

宋徽宗那是宋朝的皇帝,可以他却把自己的精力都放在了书画上,因此,宋徽宗在我们后人的心里那就是一位昏君。不过,宋徽宗在书画方面的贡献那真的是非常的大,尤其是书法,更是创造了一种属于自己风格的字体,这种字体被我们书法界称为是“瘦金体”。

这种字体笔划虽然看着纤细,但是,给我们一种非常锋利的感觉,宋徽宗“瘦金体”的笔划更像是一把锋利的剑,给我们的感觉是有一股帝王之气。但是也有的却把这种瘦金体称为是“短命体”,因为宋徽宗在位没多长时间,却被金国抓走,最后受尽折磨而死,因此人们认为宋徽宗的“瘦金体”不吉利,是“短命体”。

但是,宋徽宗的“瘦金体”也是有不少的人所喜欢,有的书法爱好者甚至这样评价:“当看了宋徽宗的书法以后,再看其他书法,都觉得没有一点艺术美”,这句评价也是对宋徽宗书法的最高评价。尤其宋徽宗书法那纤细而又锋利的笔划,更是赢得了不少书法爱好者的喜欢,但是遗憾的是,这种书法虽然大家非常的喜欢,但是当书法爱好者练习起来的时候,却是非常的难写,也让我们更加体会到了宋徽宗书法的功底深厚。

而宋徽宗的“瘦金体”在我们如今的生活中那也是非常的受欢迎,尤其是他所写的一幅名叫《临唐怀素圣母帖》,当时在拍卖的时候,起拍价就6000万,而最后的成交价竟然达到了1.28亿元的天价,这也我们非常的惊讶,因为这幅作品一个字就100万,这时我们也想到了古代的一个成语“一字千金”,我想此时把这个成语用在宋徽宗的书法上,那真的是在适合不过了。而宋徽宗的书法也给我们透露出了一股帝王的尊贵之气,因此,宋徽宗的书法也是值这个价钱的。

对此,大家对于宋徽宗的“瘦金体”书法拍卖出1.28亿,大家认为值吗?大家有什么不同的看法,可以在我们的评论区留言互动,我在评论区等着大家的留言。

本文作者原创,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