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丕任命此人为太尉 为何孙权却笑了出来?

三国时期时候天下三分,魏、蜀、吴三国争霸,其中少不了一些权谋之争尔虞我诈,所以说人才就成为了三国时期的稀缺资源。

但是网罗人才是一方面,其实三家争霸最重要的还是要会用人,但是当年的曹丕就因为任用贾诩为太尉,孙权在听说之后竟然笑了出来,孙权为何要笑?

贾诩,字文和,同样是三国时期一位非常著名的谋士,他原是董卓身边的谋士,在董卓死后辗转帮助张绣两次击败曹操,最终在官渡之战后归降曹操。

这样看来贾诩本身的确是个不可小觑的人物,加上在曹操之子曹丕和曹植争位的过程中,贾诩因为暗示曹操不可废长立幼而暗中帮助曹丕奠定世子之位。

所以在曹丕即位之后,作为功臣的贾诩也因此得到了曹丕的重用被任命为太尉,太尉是当时的百官之首,三公之一。可见曹丕对此人有多器重。

然而就在这个消息传到身处江东的孙权耳朵边的时候孙权却笑了出来,孙权为什么要笑呢?因为作为敌人的曹丕竟然用错了人!

虽说贾诩的确是很有实力,但同时他也是个只讲利益的人,在关键时刻只懂得自保,曹丕任用贾诩为太尉当然也希望他能够笼络朝臣。

可贾诩呢?为了明哲保身而在此之后低调处世,怕遭到清算一直闭门自守,相比曹魏其他的太尉,贾诩此举可以说是大相径庭了。

所以精通权谋和用人之术的孙权在得知这一消息之后会笑出来其实就是在笑曹丕用错了人,因为曹丕最后选了这样一个术士为太尉最后吃亏的肯定就是曹丕自己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