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为何能从一个要饭的和尚,蜕变成大明的开国皇帝?

我们都知道大明王朝是由开国皇帝朱元璋自己一手给打下来的江山,可是我们更清楚朱元璋在建立大明之前是一个吃不起饭的和尚。那么是什么原因,让朱元璋的变化有如此之快?又是什么原因让手无缚鸡之力的朱元璋能够干翻强盛壮大的大元王朝。小编觉得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才得以让朱元璋从一个要饭的和尚,蜕变成大明王朝的开国皇帝。下面就跟随小编的脚步一同看看究竟是哪几点原因让朱元璋的变化竟是如此之快!

小编主要围绕天时地利人和这三方面来讲,因为这三方面的原因决定了朱元璋能够成为大明王朝的开国皇帝,也是大明王朝能够成为开国皇帝的必然因素。

第一点因素天时,让朱元璋能够从一个要饭的和尚蜕变成一个大明王朝的开国皇帝。

我们都知道朱元璋能够取得成功,除了自己的能力与天时是分不开的,因为天时给了朱元璋很大的帮助,看过大明王朝关于朱元璋电视剧的朋友们都知道。每次只要有关朱元璋的战役,无论是大的还是小的,老天爷都总是会帮朱元璋一把,也让朱元璋能够取得最后的成功。因而在天时这一方面朱元璋是占尽了优势,可以说同时期没有哪一个人的运气能够比得上朱元璋的了。因而天时是朱元璋从一个要饭的变成大明王朝开国皇帝的第一个原因。

第二个因素地利,让朱元璋从一个要饭的变成大明王朝和开国皇帝。

虽然在史书上并没有完全记载朱元璋的早期生活,可是看过倚天屠龙记的历史朋友们应该都知道朱元璋的前身是在光明顶上呆的,当时一路跟随着光明顶上的那些人。可以说朱元璋就是从这里起义的。在哪里起义不重要,重要的是朱元璋选择起义的地方太对了。我们都知道光明顶上全是一帮有血有肉的人,最重兄弟情义了。尽管当时朱元璋在光明顶上根本上算不上什么人物和角色,可是大家一旦知道谁有难处需要帮助,大家都会全力以赴的去帮助和协助。因而这对于朱元璋来说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退路,在加上光明顶上个个都是武功高强之人,让朱元璋后期的战争帮了不少忙也省了不少力,因而对于朱元璋来说这份莫大的帮助是必生都不能够忘的,他也将伴随着自己的一生。因而地利是朱元璋能够从一个和尚变成大明王朝的开国皇帝的第二因素。

第三点因素人和,朱元璋收获民心,民心所向。

我们都知道朱元璋选择起义时,是大元王朝摇摇欲坠的时候。因而对于朱元璋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加上此时的老百姓都在大元王朝的压迫下。已经不想再容忍此等生活,想要更换一个生活模式。因而随着大元王朝继续的飞扬跋扈,老百姓终于忍受不了呢。在朱元璋的带领下,纷纷号召与响应加入到朱元璋的反元阵营中,这也让为后来朱元璋的胜利奠定了基础。因而第三号因素人和是朱元璋为何能从一个要饭的和尚蜕变成一个开国皇帝的第三点原因。

所以说朱元璋掌握了天时地利人和,又怎么会不获得成功呢?

以上三点就是小编对于朱元璋为何能从一个要饭的和尚蜕变成一个开国皇帝的三点分析。各位爱好历史的朋友们大家要是想到更好的分析和看法欢迎大家到评论下方留言说出自己的见解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