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蓉是丐帮唯一一个女帮主,洪七公为何这么做?二人的秘密被说出

丐帮,自从天龙八部乔峰的时代,就一直都是男人做帮主,并且,帮众大多数也都是男子,从未听说过哪个女子可以作为帮众,或者是帮主。但是洪七公执政以后,偏偏选择了黄蓉作为丐帮帮主,这究竟是为何呢?要知道,丐帮里面那么多的长老,资历都比黄蓉厉害,如果说武功,也是郭靖更厉害,可洪七公就选了黄蓉。

首先,如果当时洪七公真心想传位给郭靖能不能实现?当然很简单,让黄蓉转达一下就可以了。打狗棒,让黄蓉转交。打狗棒法也可以先教黄蓉,之后再让黄蓉教郭靖。至于打狗棒法除了帮主不外传的规矩,想想洪七也不是那么迂腐的人,而且与丐帮的未来相比,这都可以从权。以黄蓉与郭靖的感情,也没必要担心黄蓉私吞帮主的位置。

洪七公不将丐帮帮主之位传给郭靖,主要因为洪七公知道郭靖一生戎马,已经不太愿意涉足武林。而黄蓉则不同,黄蓉深得洪七公喜爱,而且聪明伶俐,非常有侠客精神,在武林也有很大的声望,并且她在就意味着郭靖在,所以黄蓉是最好的人选。

显而易见,当时郭靖的各方面综合指数不够,而且更不在跟前。黄蓉武力虽然欠缺,但是聪慧有加,更加上家里本身就是同级别黑老大出身,没人会招惹。郭靖作为出身被排斥的第一原因出身外,明显也是潜力股,可以协助辅助其妻子黄蓉,这样与郭靖是帮主无大的差别。但可以堵住悠悠众口。

其实,黄蓉不能当丐帮帮主的一个最大阻碍就是女儿身的限制,因为丐帮自从创建就从来没有过女帮主。除了这个之外,实际上黄蓉是丐帮帮主的最佳人选。郭靖虽然武功高强,侠义为本,但是为人木讷,性格呆板。鲁有脚武艺不行,性格也鲁莽。黄蓉性格伶俐,智计百出,实际是上丐帮帮主最合适的人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