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的夫人真的是黄月英丑女吗?

孔明先生一生只娶了一个妻子,对她可以说是真爱了。莫非真的是夫人很美,先生为了她发誓最钟爱她一人。历史上记载先生的妻子叫黄月英,小名叫阿丑。有人传言她是一个容貌丑陋的女子,黄色的头发,皮肤也是黝黑的,也有人说她叫阿丑,但是人不丑,她父亲唤她阿丑只是因为好养活吧!还有就是提醒那些觊觎他闺女的臭男人们不要“以貌取人”。黄月英是独生女,老父亲是出名了的女儿控。

或许黄月英容貌并不出色,但也不是相貌丑陋之人,但是因为父亲的宠爱,十里八村儿的人都觉得不明白她父亲为什么这么宠她。在古代子嗣很重要,都以生儿子为荣,儿子越多越好,这几乎就是一个家庭以后的会繁荣的标准。可是黄月英容貌并没有什么过人的地方,为啥这么受宠呢?但是人们不管怎么传,都一个事情没有变化,那就她很有才华,很聪明。在他们这些人眼中,她的颜值配不上她的才华。孔明先生一生智慧不凡,在军事上也是足智多谋,但是他毅然决然地娶了她这个丑媳妇。

但是这个丑媳妇却成为他在生活和事业发展上一个强有力的支柱,不但使他一生出师必捷,无后顾之忧,更重要的是他一生一世都得到她温柔的照顾。她们夫妻情感的亲密,世上恐怕无人可比。在古代,尤其是在兵荒马乱的年月,一般十五六岁,甚至十三四岁就结婚,小丈夫和小媳妇成双成对。像孔明先生这样二十五岁还未成家就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以诸葛亮的条件,必然是名门世家选择乘龙快婿的理想对象,谁也没有料到却找了个丑女结婚。其实史书中关于黄月英的长相并没有做过多的描述,

只是说她黄发黑肤,黄头发很好理解,至于皮肤黑,黄月英再黑也不会是像非洲黑人那样,我们认为黄发黑肤比较丑是因为先入为主造成的。在我们古人的思想里黑色的头发,如雪般的肌肤才称得上是美女,而黄月英长相不符合古人的审美观念。那要放在现在就是个欧美系的妹子,这种妹子男女通吃啊!这也说明了孔明先生不是一个肤浅的人,他看中的是妹子的内涵,她的才华和能力,她的老爹叫做黄承彦,黄承彦的老婆的妹妹,也就是蔡瑁的姐姐,嫁给了刘表,黄承彦的老婆的老爹叫蔡讽,蔡讽的姐姐嫁给了太尉张温,而黄承彦与襄阳名士上层社会圈子交好,所以孔明娶她就等于进入了整个荆州的上层社会,

也进入了荆州的名士圈子。他娶黄月英,可是老丈人亲自来找的他,而且说自己女儿丑的是老丈人,谁也没见过,孔明一口答应下来,等于又在荆州制造了话题,孔明就是话题的焦点,为自己营造了声势。孔明把阿丑娶回家门,他的邻居们都以貌取人,嘲笑他说:“大家可不要学习那个傻子娶了个丑八怪啊!”他们哪里知道,诸葛亮看到木犬、图画、花草时,早已把黄家闺女的模样与才干,在内心深处凭着想像绘出了一幅轮廓鲜明的画,他知道这就是他追求的目标;相见时,他心花怒放。这会儿正庆幸自己娶到了一位贤德的媳妇呢。阿丑进了孔明家门而后,洗衣种地做饭,里里外外的粗活儿与琐事,都处理得妥妥帖帖,贤惠的很,孔明自然很满意她。

孔明先生喜欢结交朋友,但是朋友们一开始看着他的丑媳妇,心里总感到别扭,而通过她亲切的照顾后,人人都有了宾至如归的感觉。久而久之,来人对她的媳妇的态度逐渐改变,从卑视到漠视,由漠视而重视,好感油然而生。孔明先生是一个要面子的人,见朋友们高兴,心里自然高兴了。美,其实是一种感觉。孔明先生出去征战,他的丑媳妇常带着幼儿诸葛瞻,守在隆中的家中等候佳音。位居丞相夫人的她曾在隆中带领家人,在宅前宅后植桑八百株,以倡导蚕丝的生产,推动当时社会发展蚕丝业。尽管外人只认为诸葛亮的媳妇貌丑,又哪里知道她还是一个具有另一种“内在美”的女人呢?有这样一段记载:每当夜阑人静的时候,朦胧的灯光下,丑女媚态百生,在光的陪衬下,诸葛亮居然感觉到这个小妇人有一种令他销魂蚀骨的风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