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笔下四大隐世高手,扫地僧屈居第三,第一无人可及

说到金庸的武侠小说,大家都不陌生。“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金庸一生写过15部小说,部部都是经典之作。金庸笔下的高手有很多,不过要说起隐世高手,能排得上名号的就那么几个人,接下来我们就看看金庸笔下的四大隐世高手都有哪些?

四、百损道人

百损道人是玄冥二老的师傅,练有世间最阴毒的玄冥神掌。张无忌就是被百损道人的徒弟打伤,当时张三丰看到后,也感慨不已,原以为这掌法早已失传,没想到却重现江湖。这样阴毒的掌法,张三丰都无力化解,可见百损道人的修为有多高。多行不义必自毙,百损道人最后也死于自己的独门绝技之下

三、扫地僧

扫地僧只是少林寺中不起眼的僧人,他的内功深厚无比,见识更是不凡,周身有三尺气墙护体,一般的人根本就接近不了他。乔峰和慕容复的父亲在《天龙八部》中也算一流高手,可两人一直没有发现扫地僧,可见扫地僧的武功绝对在二人之上。还有扫地僧在和乔峰对战的时候,能硬接乔峰降龙十八掌,而毫发无损,从中也能窥见扫地僧的实力。

二、独孤求败

剑魔独孤求败,但听名字就知道他的实力。一生经历百战,未尝有败绩,只求一败却不可得,但从名字上就能看出独孤求败的实力。独孤求败独孤九剑,纵横天下。虽然是隐世高手,很少露面。但是从杨过和令狐冲的修为上也可知道独孤求败的武功,独孤求败40岁的时候已达到了无剑胜有剑的地步,用内劲操控剑术,实属当世罕见高手。

一、达摩祖师

达摩祖师,少林寺的创始人,他不仅编写了众多的武林秘籍,像《九阳真经》、《易筋经》均出自他手。达摩祖师还创立了少林七十二绝技,达摩祖师虽是隐世高手,可少林中无一不知道他的大名。可以说达摩祖师是一位神仙级别的人物,既然是神佛,其他的凡夫俗子自然不是他的对手。

你觉得谁是最厉害的隐世高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