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发表过“数学论文”,阻碍中国近代科学,康熙的两面性源于…

我们都知道,在清朝有一个康乾盛世。虽然这其中并没有夹带出雍正,但确实是康熙、雍正、乾隆三位皇帝,共同创造了封建王朝最后一个盛世,有许多专家说这是中国封建社会的回光返照,虽然在这段时间中国发展仍然在世界前列,但是在繁华的背后,许多危机也表露出来。有许多人认为中国近代社会的落后,康熙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为什么大家会这样认为呢?

康熙出生于1654年的5月4日,按理说这位皇帝应该是金牛座,但是他的一些行为和理念可以判断它的上升星座应该是双子座了,虽然处在封建王朝,但是当时的西方近代科学已经很兴盛了,要知道牛顿还比康熙大个十好几岁呢,所以当这些先进的西方科学传到清朝的时候,康熙个人是非常喜欢的,他为自己聘请了多位老师,教导自己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不得不说康熙也是中国历史上现代科学知识水平最巅峰的一位皇帝了。

康熙在各个领域都有所涉猎,我们现在学习到的各项各门他都有学习,就连解剖学我们的这位康熙大帝都有所涉猎,甚至他还发表了自己的数学论文三角形推算法论可以说这位康熙爷真的是学霸中的学霸。但是也正是由于他双子座的双面性,又亲手扼杀了中国现代科学的发展。虽然他个人很喜欢这些东西,但是在治理国家方面,他还是很清楚的知道,如果要维系自己的封建统治,这些近代科学理论是不能够传入当时的大清王朝。

用科学来武装百姓是完全不现实的,因为自己是满蒙血统,清朝统治本来就有许多明朝遗民心生不满,社会本就不是在一个特别安稳的情况下发展中,而如果自己有引进了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当愚民不再愚,那么就有可能会掀起政治反动,所以还不如让大家在封建的基础上一起做愚民民。当然也就是他的这种想法,最终在大清末年暴露出了弊端。而近代西方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也就仅仅能在皇宫大院这座牢笼中独自存活,根本没有机会投入到外界中去。大家是怎样认为的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