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包衣女子嫁给皇帝,生下一子二女,死后竟能和康熙合葬?

一个包衣女子嫁给皇帝,生下一子二女,死后竟能和康熙合葬?

经常看宫廷剧的读者应该都知道,进入后宫的女子想要被晋封,要么是受到皇帝的宠爱,要么就是因为家庭的原因。而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个神奇的皇贵妃。她既不是因为受到皇帝的宠爱而被册封,也不是因为家族的原因,那到底是因为什么呢?今天我就带领大家一起来揭晓这个人物到底是谁!

这个开了先例的皇贵妃就是历史上的晋敏皇贵妃——章佳氏,那她到底是开了一个怎样的先例呢?那就是身为皇贵妃,却有资格和皇帝同葬在一个陵墓!我们知道,其实在古代,夫妻之间想要合葬是极为容易的,但是皇帝却只能和皇后一起合葬。而她就开了这样一个先河,明明没有达到皇后的身份,却能够和皇帝一同合葬。

章佳氏剧照

其实在历史的记载中,章佳氏的出生并不是特别好,是属于阶级底层的地位。在当时,人们称奴才为包衣,章佳氏就是一个包衣女子。由于出生的限制,所以章佳氏虽然有幸进入了后宫,但是由于身份地位低微和家族势力不大,所以只是一个普通的打杂宫女,但是由于章佳氏天生丽质,容貌秀美,所以很快就吸引到了当时康熙帝的注意,慢慢的康熙会让章佳氏来皇宫侍寝。可能是由于包衣出生,并且长期的处长期的打杂,所以身体素质比较好,章佳氏在侍寝的时候,就为康熙生下了一个儿子,他就是后来历史上的胤祥。

章佳氏剧照

可能很多读者看到这里,就以为既然章佳氏为康熙帝生下来一个孩子,按照后宫宫廷剧的流程来说,就应该受到册封,而且册封的妃位还不会太低。但是往往历史就是那么巧合,尽管章佳氏为康熙生了一个儿子,并且在后面又生下了两个女儿,按理应该是受到册封,所以很多人就觉得皇帝并没有宠爱章佳氏。至于后面为什么要让章佳氏来侍寝,又为什么会让她生下两个女儿,应该就有一段历史可以考究了。

毕竟,康熙身边有后宫佳丽三千,并不缺年轻貌美的女子,那为什么还一直让章佳氏来侍寝,还生下了三个孩子呢?哪怕没有多少宠爱,也会有他自身的原因。而章佳氏如果真的不受宠爱,又没有家庭的原因,最后何德何能和皇帝一同下葬呢?

章佳氏女儿剧照

这里就要提及章佳氏的孩子们,前面已经提到了章佳氏的身体素质比较好,简单来说,就是相对于当时的宫廷女子来说比较好生养。而章佳氏最大的福气,就是这三个皇子公主最后都平安喜乐的长大了,要知道这在后宫当中是非常不容易的,尤其章佳氏的身份地位并不高。但也可以这样推测,或许正是因为章佳氏没有被册封,所以才没有受到欺负吧!小编想这可能也是一个康熙帝没有册封章佳氏的最大原因之一了,康熙如果是真的宠爱章佳氏,那么就会考虑到册封后的一切后果,尤其是章佳氏在宫中的势力并没有多少,生下三个孩子不一定是好事。可能就是因为章佳氏那么的不起眼,所以才能顺顺利利的活到最后吧。

章佳氏剧照

就这样,一个在历史上毫不起眼的女子,最后被追封为皇考皇贵妃。章佳氏在历史中生卒年并没有详细记载,历史学家推测章佳氏可能是在去世的20多年之后,因为他儿子胤祥的缘故,最后得到了皇贵妃的妃位。但可惜的是,这对已经过世20多年的章佳氏来说,可能并没有多大的意义了。甚至,为何被封追封为皇贵妃?都可能是自己儿子为了包装自己的身份所为。

根据史学家的一些资料记载,章佳氏在最后被封为皇贵妃,而且放入了康熙的陵墓,这是在她被追封为皇考皇贵妃后执行的一项,也就是开了皇贵妃竟然有资格和过世的皇帝一同下葬的先例。小编前面就提及了,在当时的社会,只有夫妻才会合葬,也就是说皇帝只能和皇后一同下葬到皇家陵墓,像其他的贵妃、嫔妃都没有资格,自从章佳氏和皇帝合葬开始,后面也慢慢的有了这样的例子。

康熙帝

尽管章佳氏在活着的时候一生都没有被册封,但是可能相比于其他的后宫妃嫔来说,她是比较幸运的一个,没有被册封也就是说没有机会享受荣华富贵,但是相对应的是,章佳氏也没有被卷入到权力的漩涡当中去,并且自己所生的三个孩子都没有遭受到毒害,反而顺顺利利的长大了,她死后还被追封为皇考妃,与皇帝一同下葬,这样来说其实是很幸运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