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六耳猕猴想当南瞻部洲的佛祖,你看他的真身是谁?

文/姜子说书

《西游记》故事里,有一个特殊的妖怪,叫做六耳猕猴,他打晕唐僧,抢了行李,内有通关文牒。

六耳猕猴的言行举止非常奇怪,他熟读了牒文,变出了唐僧师徒,准备自己上西方拜佛求经。

《西游记》故事里,唐僧来自南瞻部洲,是东土大唐唐王的御弟,是大唐的钦差。

《西游记》故事里,孙悟空来自东胜神州,是傲来国花果山水帘洞的洞主。

六耳猕猴却要以孙悟空的名义去西天取经,送上东土大唐,让南赡部洲的人立他六耳猕猴为祖。

六耳猕猴想当南瞻部洲的什么祖呢?他送的是佛教的经书,当的自然是南瞻部洲的佛祖。

《西游记》故事里,佛祖是有无数个的,并非如来一人。能成佛的都有作祖的资历,佛祖不过是一个头衔。

如来佛祖和其他佛祖的不同,在于他是治世之尊,治世之尊即实际掌权者,只能有一个。

就好比西游世界有三清四御,三清里面,太上老君是治世之尊;四御里面,玉皇大帝是三界之主,是三界现任的治世之尊。

解释完了佛祖的寓意,我们继续回到上面的话题:六耳猕猴为何想当南瞻部洲的佛祖?

《西游记》故事里,六耳猕猴如何以“东胜神州”人物孙悟空的名义,去当唐僧的出生地“南瞻部洲”的佛祖呢?

《西游记》故事里,六耳猕猴如何能当南瞻部洲的佛祖?你看他的真身是谁?

要回答这个问题,就要说说唐僧、孙悟空、六耳猕猴三者的关系。

《西游记》故事里,真正的孙悟空,不是仙,不是佛,不是魔,不是人,不是妖。天生地养,不入五行,六道之外。

那么,孙悟空究竟是什么呢?其实,孙悟空的真身便是“心猿”,孙悟空就是唐僧的“心”,两个人本是一体。

至于六耳猕猴,我们知道,他是孙悟空的二心,是心的一部分。

这就是六耳猕猴自称孙悟空,意图当上南瞻部洲的佛祖的原因。

原来,唐僧、孙悟空、六耳猕猴三者,本是一体,难怪六耳猕猴想当南瞻部洲的佛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