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打小报告:生活作风有很大的问题!斯大林:同志,我们应该羡慕他!

来源:剑来

二战结束后,美国让尚在人世的德军将领评定出谁是苏联最杰出的指挥官。美国人本以为会是朱可夫,因为毕竟朱可夫把德国人打得最痛。但出人意料的是,几乎所有德军将领的答案都指向罗科索夫斯基元帅。那他是何人呢?

1896年,罗科索夫斯基出生于大卢基市,母亲是俄罗斯人,但父亲是波兰人。刚开始,其家庭条件还很优越,小日子也算过得不过,可随着父亲的去世,母亲的病倒,14岁的罗科索夫斯基也不得不辍学进入袜厂当工人。

1912年,罗科索夫斯基因参加华沙工人的罢工和示威游行而被抓。出狱后,他被工厂解雇,随后在姐夫开的一个石坊里当起石匠学徒。1914年,18岁的罗科索夫斯基加入沙俄军队服役,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

十月革命后,罗科索夫斯基加入赤卫军,1919年3月加入了俄共,接着又被任命为乌拉尔独立骑兵第2营的营长。到1921年内战结束时,他已经是第35独立骑兵团团长,并两次获得“红旗勋章”,前途一片光明。

可到了1937年8月,罗科索夫斯基在“肃反”运动中突然被捕,理由是他有波兰血统,还有在远东的经历,涉嫌“里通外国”,充当波兰和日本的间谍。罗科索夫斯基百口莫辩,在监狱中遭受严刑拷打,受尽了折磨。

他的几颗门牙被打掉,肋骨被打断三根,审讯人员还用铁锤敲打他的脚趾,最后被判了死刑。可即便是这样。罗科索夫斯基也没自诬,更没为了自保而乱咬其它人。最终,他在老上司铁木辛哥的担保下,被斯大林释放了。

释放时,罗科索夫斯基曾两次被拉到刑场“假枪毙”——旁边的人真的被枪毙了,而他被打了一发空包弹。目的是吓一吓他,看能不能榨出点什么来,好在他足够坚强,没有被吓倒。最终经过2年半的审查,查明所控不实。

随后,铁木辛哥以大战在即,军队缺乏指挥人才为由向斯大林提出申请,罗科索夫斯基官复原职,又回到自己原来的部队。但不知为何,他的死刑判决却没有收回,直到逝世他都还是一个“死刑犯”,这也成了苏联一大笑话。

1940年5月,苏军对军衔制进行了改革,罗科索夫斯基被授予少将军衔。1940年下半年,罗科索夫斯基担任基辅军区机械化第9军军长。1941年6月22日凌晨,希特勒调集大军分三路长驱直入,对苏联发动了突然袭击。

苏军作战准备不足,仓促应战,无法阻止德军的推进,全面败退。后来,在朱可夫、罗科索夫斯基等人的率领下,苏军反败为胜,取得了卫国战争的伟大胜利,也彻底摧毁了强大的纳粹德国,加快了二战的胜利与结束。

1945年6月24日,斯大林命令罗科索夫斯基元帅指挥莫斯科红场上的反法西斯德国胜利的阅兵式,这是他军人生涯中的最高荣誉。1949年,罗科索夫斯基应波兰总统之邀,出任波兰国防部长,被授予了波兰元帅军衔,成为了“双元帅”。

其实,罗科索夫斯基不仅在战场上得意,情场上也很得意。1923年他结婚了,妻子尤利娅是位贤妻良母。此后罗科索夫斯基无论是被捕入狱还是在前方战斗,尤利娅都与她患难与共,不离不弃,无怨无悔。

可到了1942年,在罗科索夫斯基受伤治疗期间,却传出了他与著名女演员瓦连京娜·谢罗娃的“绯闻”。后来,罗科索夫斯基又与年轻的女军医加林娜·塔拉诺娃成为了“战地夫妻”,1945年他们的女儿娜杰日达诞生了。

也正是因为这样,所以罗科索夫斯基在他的政敌看来生活作风有很大问题,也把这事作为攻击他的手段之一。像麦赫利斯,就曾多次在斯大林打小报告,有意无意提起罗科索夫斯基和他的那些女人,甚至还说:“罗科索夫斯基同志睡的女人太多了!”

斯大林听后淡淡的回道:“你情我愿的事,同志,我们应该羡慕他!”此人打小报告:他睡的女人太多了!斯大林:同志,我们应该羡慕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