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让人闻风丧胆的七大特务机构,比锦衣卫更神秘的是谁?

古代的特务机构第一位,校事!是三国时期曹操设立的,和司隶校尉差不多,负责监察百官的言行举止,然后向最高统治者汇报!其实都知道,汉献帝只是傀儡,曹操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控制朝纲,怕官员密谋反叛自己!历史上有名的“衣带诏”败露就是典型的例子!

第二位,内卫!武则天自己发明的!有10多个等级,赫赫有名的梅花内卫,千牛卫,左金吾卫右金吾卫都属于内卫,《神探狄仁杰》上面多次出现内卫的事迹!内卫拥有特权,直接归武则天指挥,只要触怒内卫,一路追杀,死路一条!武则天死后,内卫被杀的的被杀,隐居的隐居,从此销声匿迹!

第三位,皇城司,是宋朝文官的机构,也是言行举止的监察机构!管理人员是皇帝的近臣,只负责收罗证据,然后将罪犯移交有关部门,自己不参与审判!

第四位,臭名昭著的锦衣卫,是明太祖朱元璋的发明!锦衣卫无孔不入,百官人人自危,大臣宋濂家中请客,朱元璋第二天问吃的什么菜,请的谁,宋濂一一回答,随后朱元璋拿出一张图,上面宋濂请客的桌子,菜,还有人的座次清清楚楚,吓得宋濂后怕,幸亏说的实话!锦衣卫过手的人基本都是死路一条,其酷刑让人不寒而栗!锦衣卫后来权势越来越大,曾经引发朱元璋削权!

第五位,东厂,明朝的特务机构,基本都是太监担任,什么厂督什么的,起初是和锦衣卫联手的机构,东厂负责侦查缉捕,然后移交锦衣卫审判,到了后期,东厂权势膨胀,锦衣卫大头领都要向东厂厂督低头哈腰,好不威风!

第六位,西厂!这位虽然有点晚,但是好饭不怕晚,他的权力比东厂锦衣卫都要大!东厂原来是和锦衣卫合作的,但是西厂就不一样了!什么先斩后奏,用不着!西厂直接一条龙大操大办,侦查缉捕审讯,一条龙服务,无需向皇帝奏请!电影《龙门飞甲》里面的太监雨化田就是西厂厂督的原型!

第七位,粘杆处!这名字比较陌生!但是它的另一个名字肯定都知道,就是“血滴子”!血滴子当初是清朝雍正皇帝为了铲除异己而发明的恐怖武器,电影中有演过,真的好恐怖!但是粘杆处只是负责收集情报,至于这恐怖的武器,那就难说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