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人自称中国后裔,拿出的五个铁证靠谱吗?

中国史书对匈奴的西迁语焉不详,多为“向西方跑了”。公元前一世纪时,汉武帝重创匈奴,匈奴西迁,远走伊犁河流域、中亚与伏尔加河等地。其后,中国北方的鲜卑族强大起来,逐步占有匈奴故地,约五六十余万匈奴人“皆自号鲜卑”,都成了鲜卑人。西迁的匈奴人在公元374年,开始扮演着推动欧洲民族大迁徙的角色,对欧洲历史产生了很大影响。

匈奴王国在欧洲消失了,但是许多匈奴人留了下来。很多匈牙利学者都认为,匈牙利人就是中国的匈奴人后裔。一、匈牙利人与欧洲其他地方入的长相有明显区别,匈牙利民歌很多与陕北的民歌是一样的,陕北民歌如信天游产生与匈奴有关;二、匈牙利人吹唢呐和剪纸的情形和中国陕北的一样,他们说话的尾音也与陕北口音很相似。匈牙和诗人裴多菲在一首诗中曾经这样写道:“我们那遥远的祖先,你们是怎么从亚洲走过漫长的道路,来到多瑙河边建立起国家的?”

三、从匈牙利人的信仰和风俗,可看到中国文化的痕迹。匈牙利农民在每年春夏之交,用鱼若干,祭祀天地鬼神,保佑五谷丰登;每年以九月,每餐前先喝鱼汤,意思是时逢龙水相逢,以期秋收。这一风习与匈奴人相同;匈奴用犀牛作图腾,匈牙利的习俗以牛角制成酒瓶。匈奴的皇帝于每日早晨拜太阳,晚间拜月,而匈牙利在帝国时也曾有拜日月之习惯。匈牙利人的古代信仰和匈奴的信仰是完全相同的,信奉萨满教。

四、匈牙利的语言,仍表现为中国的渊源。匈牙利人把它们的语言叫做“马扎尔语”,西方学者认为,学习匈牙利语是极为困难的,因为它的词汇大部分来自中国,在发音上匈牙利语与维吾尔语相同;五、匈牙利的“匈”为族名,后缀“牙利”为“子孙、后代、后裔”之意。匈牙利简称“匈”,而中国史书上,匈奴简称“匈”,二者名称完全相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