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八旗中,哪一旗最厉害?答案让人惊掉下巴!

清朝统一,太宗皇太极为加强对旗人的束缚,增强了八旗制的军事职能,并为扩大军事实力和收拢人心,又建立了汉军八旗和蒙古八旗。八旗中正黄旗、镶黄旗、正白旗属于上三旗。

清代八旗有一个官方排序,根据顺治朝之后最后规定的排序顺序,八旗的顺序为:镶黄旗、正黄旗、正白旗、正红旗、镶白旗、镶红旗、正蓝旗、镶蓝旗。也正因为这个原因,所以镶黄旗又被称之为“头旗”。

正黄旗,清代八旗之一,以旗色纯黄而得名。建于明万历二十九年,由皇帝亲自统领。正黄、镶黄和正白旗列为上三旗。兵丁人口最多,至清末,下辖92个整佐领又2个半分佐领,约3万兵丁,男女老少总人口约15万人。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可以得出结论,不能笼统地说哪一个旗更最厉害, 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和不同的领域,各个旗所起的作用都不一样,既不能也不用给他们来个排行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