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时镇守边疆的四大上将,令外族不敢冒犯中原

4.征西将军——曹真

曹真是曹操的干儿子,最早是虎豹骑的统领之一,曹丕继位后拜曹真为征西将军,总督雍凉军事。曹真也由此成为了曹魏集团中最高统帅之一,然而当上了高级将领,曹真立刻迎来了一道考验,公元221年,诸胡组成联军在河西作乱,身为征西将军的曹真率军讨伐,这一战大获全胜,打通了西域和中原王朝往来的道路,次年,鄯善、龟兹、于阗王各遣使奉献,从此曹魏恢复了西域的统治,曹真功不可没。

3.曹彰

曹彰是曹操的亲儿子,也是曹氏亲族里最能打的狠角色,公元218年,代北乌桓无臣氐等造反,曹操任命曹彰去平定叛乱,曹彰刚刚进入涿郡境内,叛变的乌丸族几千骑兵就杀到了跟前,当时曹彰的兵马还没有集结完毕,跟在身边的只有步兵千人,曹彰毫不畏敌,亲自与敌人搏战,铠甲中了几箭还接着追赶。一天一夜追上了敌人,出击大获全胜,斩首俘虏了几千人。鲜卑族的首领轲比能手下有几万人马,但看到曹彰勇猛无敌的气势,吓得赶紧表示愿意臣服,于是乎北方边疆就这样平定了。

2.马超

西凉第一猛将马超投靠刘备之后,刘备并没有给予这位刚入伙的成员太多机会,而是派他去做老本行,镇守边疆。面对这样的命令,马超也是无可奈何,毕竟自己现在走投无路,再得罪了刘备那就真没地方去了,马超镇守边疆时兢兢业业,从没有让外地越境一步,当然,外族人也不敢,马超的勇猛和好杀的名声在当时的三国无人不知,外族人更是如雷贯耳,要真敢找麻烦,恐怕下场相当不好看。

1.马腾

不少人知道马腾,都是因为他是锦马超的父亲,然而马腾个人的武力和带兵能力并不比他儿子差,马腾家族镇雍凉地区时,外族对中原虎视眈眈,而马腾所管辖的地盘又很宽广,正好成为了外族入侵中原的防线,为了抵御外族,马腾训练出一支精良的起兵,每一个战士都骁勇善战,每一匹战马都是日行千里的汗血宝马,西凉几十年都没有外族成功入侵过,马氏家族堪称第一功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