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不配做五虎上将,只能做贴身保镖?易中天为他喊冤

东汉末年是中国历史上少有的极具动荡不安的年代,林俊杰三国里有个歌词“东汉末年分三国”,但其实三个国家的代表人物中,孙权刘备后来都各自称帝,但曹操却没有成帝王,哪怕他已经掌握了绝对的大权,控制那整个国家,但他却不是帝王,反而还好好的留着名已经不复其实的汉献帝,那么这个是为了什么呢?

曹操后来基本上已经奠定了三个国家中的绝对强者地位,那个时候,孙权杀了关羽,拿了荆州之地,有意投靠这时候的强者曹操,于是曹操也很顺理成章的封了孙权骠骑将军、荆州牧的职位。

可是封是封了,但是名义上曹操也比孙权高不到哪里去啊,那时候的曹操还只是个魏王,于是孙权派遣使者上朝供奉,然后向曹操俯首称臣,并且竭力劝曹操自己称帝,干脆不要当魏王了,一个王有什么好当的,干脆称帝好了。

本以为不尊礼教,不喜儒家学说仁义礼智信的曹操,会在对手的劝导下被喜悦冲昏了头脑,而直接称帝,却没想到,曹操居然直接将孙权写的信念出来,让满朝文武百官查看,并且说道:“孙权,他这是想要把我放在火上烤啊。”

为什么这么说呢,是因为此时其实孙权刘备都还尚未称帝,孙权想让曹操这种天下之人都认定其为奸贼的人先称帝,替他背负骂名,有了前任经验,才好称帝不是。但可惜的是,曹操自己也很清楚这件事。

因为汉朝存在了这么多年,皇室血脉天子的人选都像是上天早已经注定的一样,此时任何人称帝都是逆天而行,都是要遭天谴的,都会背负骂名,遭人唾骂夺权篡位不说,还给了底下蠢蠢欲动的各路反动人士一个攻击他的借口。

但同时曹操却也留下了一句话,他说:“如果上天看中我的话,那就让我当个周文王好了。”

看到这里,你有没有一点疑惑呢。不是不当皇帝吗?又为什么要当周文王呢?

但其实,周文王不是自己在世的时候当的皇帝,而是死了以后儿子周武王给抬上去的,所以,说道这里你是不是懂了。

曹操这是自己不当,想让儿子夺权篡位啊。而后来果真满足了曹操的欲望,应了曹操的想法。曹操死了以后没多久,十月份,曹丕就称帝了,并且尊称曹操为武皇帝,庙号太祖。

而在这之后,刘备孙权才称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