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甘岭》电影上映时,开国少将说:这个电影拍的太假,不真实

在上甘岭战役中,头号主力是秦基伟的第15军,而崔建功的第45师,更是主力中的主力,打到最惨烈的时候,一个连都只剩下了几个人,最后连警卫员和后勤人员都上了战场。

秦基伟给崔建功打电话问能不能守住阵地,崔建功嘶哑着嗓子说:“能不能守住不知道,但我已经决定了,打剩一个连,我当连长,打剩一个班,我当班长,如果我牺牲了,副师长就当我的接班人。”

战后,上级对45军发表嘉奖,秦基伟打电话给崔建功通报,崔建功握着电话,竟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哭得一塌糊涂。

1956年,电影《上甘岭》上映时,军区组织首长和干部们集体观看,崔建功也去了现场,坐在第一排观看,但是刚开始不久,他就起身离去了。

原本大家以为他只是出去方便一下,可一直等到电影结束,他都没有再次出现。

后来有人问他:“上甘岭战役是你打的,这么光荣的电影你怎么不看呢?”

崔建功心情沉重地说:“我不是不想看,而是不忍心去看,我的战士牺牲了那么多,我怎么还能看的下去?”

然后,他又叹了一口气说:“电影里拍的那哪是打仗呀?根本就是闹着玩的,好人死不掉,坏人都死绝了,要是真这样,我这师长也太好当了!”

过了几天,这部电影在部队全线放映,第45师的战士们对电影里出现女兵的情节议论纷纷。

有记者采访崔建功,问他对这部电影怎么看,崔建功说:“当初所有能上战场的人都上去了,但唯独没有叫女兵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