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给了他最霸气的名字和最强的武功,他却因一个女人活成窝囊废

金庸给了他最霸气的名字和最强的武功,他却因一个女人活成窝囊废

在金庸的小说当中,有很多厉害的人物虽然从没有出过场,但是在江湖中却是很出名的,我们能够知道他们只能从小说人物的口中了解。其中《倚天屠龙记》中就有这样一个人物,金庸给了他一个小说中最霸气的名字,还有除了张三丰外最厉害的武功,结果却死得颇为窝囊,原因仅仅是因为一个不爱他的女人。

这个人就是明教教主阳顶天,也就是张无忌的前任。阳顶天死后,明教群龙无首,所以张无忌才能在危急时刻成为明教教主。在第一版本的《倚天屠龙记》当中,阳顶天其实不叫这个名字,但是也同样霸气,叫做杨破天。

在小说当中,阳顶天活着的时候,名气是非常大的。第一是因为阳顶天是天下第一魔教的头子,第二是因为阳顶天的武功非常高。就连乾坤大挪移这种神功他也练会了,并且练到了第四层,在江湖中几乎是无人能及。在江湖中的名气甚至于张三丰并列,只可惜他是人们口中的魔教中人。他们两个一个别人们尊敬,一个被人们憎恶。

造成阳顶天的悲剧的女人就是他的老婆。阳顶天的老婆在小说中并没有提及她的名字,暂时叫杨夫人吧。杨夫人与阳顶天结婚之前,有一个老相好,就是江湖中人人闻之色变的混匀霹雳手成昆,他们俩起初是师兄妹的关系,后来日久生情。

杨夫人嫁给阳顶天之后,阳顶天对她非常宠爱。然而杨夫人却仍然对成昆念念不忘。后来杨夫人为了见自己的心上人,竟然让成昆上了光明顶。阳顶天知道这件事情的时候,他正在练功。听闻此事,不由得气血翻涌,就此走火入魔。

阳顶天起初不相信自己心爱的妻子会与他人苟且。但是亲眼见到之后又不得不接受那个事实。于是惊怒之下,就要杀死成昆。杨夫人于是就为自己的师兄求情,求阳顶天将成昆放下山。阳顶天听到自己的妻子处处维护别人,心灰意冷,顿时伤势加重,七窍流血,就此身亡。

假如阳顶天没有娶成昆的师妹,或许就没有后来的张无忌什么事儿了,他仍然是江湖中鼎鼎有名的人物。但是最后他的一世英名竟然是毁在了自己老婆手里,戴了绿帽子就算了,还被气死了,不可谓不窝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